Wednesday, January 29, 2020

黄金10年-475-朝圣基金黑洞待填


黄金10-475-朝圣基金黑洞待填

 

周五是除夕,股票交易只有半天。这已经成了大马交易所多年来的习惯,不过我记得在多年前可没有这半天交易的传统。而近一两年来,连开斋节的前一天也已经改为半天交易,大马最多假期的盛誉,果然名不虚传。

 

一月至今许多低价股表现不错,一些投资者见好就收,鸣金收兵,过新年去了。其中以消息股表现尤其出色。举个例子,英文星报111日(星期六)报导白利金(PELIKAN5231)股权有变,出现新大股东,隔日白利金股价就大起,从33仙一路起到除夕的55仙,涨幅惊人。不但如此,大股东朝圣基金(控制了28.66%股权),在把股权转移到URUSHARTA JAMAAHUJ)以后, 也引进两名董事,似乎要有所表现。据悉,朝圣基金已经持有该股权超过12年,每股成本约1.80令吉。

 

朝圣基金之前在投资股票制造的一个大黑洞,虽然并非希盟的责任,但是本着“揭发者有错“的歪理,愤怒的会员将基金的问题表现迁怒于揭发者,让希盟“黑鼠偷吃,白鼠当灾”,所以在将没有表现的资产转移之后,必须有所表现,让会员们转怒为喜,进而支持希盟的所作所为。一些表现已经非常低迷的公司,如果有机会起死回生,或许UJ可以配合某些机构,将之振作起来,伺机套现。像这个白利金,引起“转机”的是前联昌国际银行总裁纳西尔的私募基金IKHLAS CAPITAL39仙的高价购入白利金10%股权,掀起了新的购兴,无形间抬高股价,减低了朝圣基金的亏损。

 

为什么我有这种想法呢?另一家朝圣基金亏得很惨的公司ICON岸外(ICON5255),在除夕夜发出一个通告,宣布UJ已经不是大股东,因为它趁公司重组后股价大起,脱售了手上近半股权(972225股),不但时机拿捏得刚刚好,甚至只能用“太巧了”来形容。24ICON岸外股价创下近期最高,随后交易所宣布将它列为“指定股”(designated stock 即必须先付现金,才可以买票),预料新年后开市,因为必须要用现金来买,没有投资者敢大胆追票,股价在一轮急涨之后可能迅速向下调整,出现要卖可没人敢买的情形。而它卖了一半,可说进可攻,退可守。别忘了,我们以当天收市价(81.5仙)来计算,它成功套利约80万令吉,这对它目前要以整2176万令吉来认购ICON岸外的附加股大有帮助。我猜测,UJ的成立是逐渐脱售这些股权,而不是注入更多钱来买更多股票,所以,朝圣基金如果要认购ICON岸外的附加股,必须自己想办法。卖出97万股的80万令吉,至少帮它预备了近762万股(以及凭单),以少换多,非常值得。

 

既然提到ICON岸外,顺便谈谈其附加股白表格(ICON-OR)。当ICON岸外股价在3.5-4仙时,我们有打算买这个白表格,那时估计ICON岸外501股之后,再配以1股配售100股(每股10.5仙)的情形之下,其白表格应该泛滥股市,价钱会非常低(0.5-1仙)。但是,随着母股501之后被大力炒高,其白表格的价钱夜起了变化。虽然在第一天交易,股价面临跌停板之后,还是有39仙。39仙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价钱,而且当天要卖的数量高达4亿股,意思是很多股东也知道这个价位是高估了,想要卖掉谋求暴利。预料,在新年过后周二(28日)那天开市,会面对第二次跌停板(至9仙),第三天会否再跌,胥视情况而定。母(涨停近两三次)子命运如此相差,真是出人意表!

 

我们可以事先宣布,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如果ICON岸外的白表格股价继续下跌,到了0.5仙或1仙,我们将酌情(小量)购买,但是如果居高不下,我们就不要冒险了。来周只有4天交易日,最后一天(131日,周五)正好也是白表格的最后一天交易,大家留意了。

 

虽然因为武汉疫情扩散,以致本周手套股龙腾虎跃,顶级手套(TOPGLOV)一周起了16%,贺特佳(HARTA)也起了9.6%,大发灾难财;不过本周总的来说,投资者进场意愿不高,综合指数继续下滑,我们的组合也跟着滑落,回酬成为-0.01%。柏达纳(PERDANA7108)优先股转为母股完成,我们趁势卖掉(1万股,每股52.5仙),然后马上买回1万股柏达纳优先股(PERDANA-PA,每股49.5仙),小赚5%,之后马上又将优先股转成母股,服务费为20令吉,完成了一轮无风险套利。

 

本周投资记录:

1.      柏达纳优先股(PERDANA-PA7108PA-1万股0.495令吉,价值4969.21令吉

2.      柏达纳优先股转换1万股,20令吉;

3.      柏达纳(PERDANA7108)卖1万股0.525令吉,价值5235.7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124日;刊号:4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