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20

黄金10年-497-卖空展延


黄金10-497-卖空展延

 

周五终于传来卖空展延的消息,而且一延长就是6个月,到1231日再作打算。这也意味着当局没被当前的高交易量“荣景”迷惑,市场还是非常不确定的,任何一个政策上的错误,可能是毁灭性的,到时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而且,我们知道,掌握权力的人,一旦做错决定,他通常不会认错,错误往往是无辜的人遭殃(散户埋单)。在马来西亚尤其是如此,政坛上我们看得都厌倦了,认错有时是剧情所需;这种股市动作,处理错误可能要鞠躬下台的,所以执行长千万不能轻举妄动,因为并没有强大的政治后台在支持你。

 

而美国这周又再陷入跌势,道琼斯指数周五闭市跌了730点,勉强挺住25000点以上(25015点)。据说是COVID-19进入第二波,疫情加剧,引起投资者的恐慌。看来特朗普必须不停的把资金注入股市(而不是经济),才能让他自己心安,因为股市指数虚晃在全世界的个人网络视频里,每次下跌,就带来美国经济不好的印象。

 

至于救经济,以目前美国对待COVID-19的态度,注入再多钱也是枉然,唯有利用指数显示经济向好的假象,画饼充饥一番。所谓:“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美国选了一个这么狂妄自大,行事不顾后果的人来做领导,是自作孽,许多美国人将难以存活;但是,始作俑者特朗普,却未必活不下去,最多是输一场选举而已。如果他还是当选,那么,不是民主党完全没有人才,就是美国人全体在作孽了,活不下去也怪不得天了。我国的政治上不是一直在流传:“被骗一次是我单纯,被骗两次是我愚蠢,被骗三次是我活该”,美国人比我们好,因为选总统事件,他们最多是被骗两次而已(注:美国总统只能任两届),不像我们,活该了又活该!

 

未来六个月,没有了卖空,一朋友说,好了,舞会继续。联昌银行的经济研究部则认为外资一直在卖,这股由本地机构和散户带动的扶盘最多只能支持六个月,之后?大家不妨想想。虽然我很想回到93年大牛市的情形(我没有经历过,无从“怀念”,也无法“重温”,但是每当过来人一提起,那种脸上也会发光的样子,大概是马股市历来最令人憧憬的时代),但是今日的现实,没有那是的蓬勃发展局象,只有待人而噬的炒家大鳄。炒家本来是为了赚钱,而非派钱给散户,所以散户赚得越多,到最后也是要“还”的,怎样还?大家再思量一下吧。话又说回来,有了政府的干涉(包庇),如凯恩斯所言:“市場能保持非理性的時間比你能保持償付能力時間長(The market can stay irrational for longer than you can remain solvent,炒家如果真要布下天仙局,只怕你我都不知道他何时打算退场。

 

本周的局势,加上美国的下跌,本来我觉得涨势已经告一段落,下个月将慢慢恢复水静河飞的情形,但是交易所这个决定,让我觉得股市可能还有所作为。无论如何,消息出炉在闭市以后,本周在卖空没有定案之下并没有买卖,组合回酬也再稍挫至-24.78%

 

本周投资记录: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626日;刊号:4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