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17

黄金10年-冲吧!东运健儿




再过几天,东运会就要闭幕。作为主办国的我国,甫一开始就奋力向前,摘下的金牌数额遥遥领先,截稿的时候,我国已经取得第71面金牌,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越南也只拿下43面金而已,传统强国如泰国(36)、印尼(23)和新加坡(39)竟然没法给予我国顽抗,令我怀疑到底是主办国的主场优势见效?还是战略的处理凑效?抑或是我国体坛真的已经傲视东南亚?

 

不管怎样,爱国的情操不变,我为在运动场上的我国运动员感到骄傲。(注:最新统计,大马金牌已经突破100枚而达101枚金牌)

 

回来我国股市,个人觉得当局重视形式上多于实践。两三年前的一些重点推荐,隔了一年就已遗忘。印象中有分利投资计划(INTEREST SCHEME);群众募资(CROWD FUNDING);和P2P融资等等。这些措施一年继一年推出,市场还来不及了解,很快又被另一个新的名词盖掉了。如今又来一个新的措施(名词),叫做加速平台(LEAP MARKET)。老实说,这和以前第二板第三板的情况差不多,只是条件诠释有些改变而已。历史已经说明,市场太小的我国,只注重名义上的分野,而非努力扩充资金市场的规模和版图,是在开时代的倒车。第二板和MESDAQ沦为乏人问津的市场或者成为炒家炒作的天堂,正是明训。

 

好了,闲话表过,现在回来看我们新的投资。上期买的D股,是达洋企业(DAYANG)。我们买它,是看中它跌得太深,日后反弹,获利不少。目前油气股乏味可陈,买达洋企业,或许有人觉得太早行动。不过,我们是看中它接下来的企业活动,同时它在之前成功以1.016令吉完成私下配股10%,如今价钱再跌11%,应该已经到了谷底。

 

此外,早前达洋建议以每股派送其子公司柏达纳(PERDANA0.3股的股息建议,已经到了尾声,如果要一箭双雕,这是时候。达洋企业在20155月以每股1.55令吉的出价来收购柏达纳,最后持有了98%的控制权。如今建议派发37.5%,仍保留61%,一则解决公众持股问题,二则把部分柏达纳股权交回给股东来决定卖或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柏达纳停牌时股价是1.54令吉,经过连年亏损,每股净资产跌到76仙,如果未来没有巨额的减记,我们觉得,最糟糕的情形应该是跌到70仙左右,派发0.3股,实际价值大约是21仙左右。那么,我们的90仙成本将一分为二,69仙是属于达洋企业的,21仙是属于柏达纳(假设每股70仙)。如果柏达纳重新上市价钱是70仙以上,那么我们就赚了。而达洋企业在今年第二季的业绩表现比上一季度佳,当然这不代表公司已经脱离业绩衰退的非常时期。随着柏达纳的一些资产拨备,达洋企业的每股净资产也跟着下降到1.28令吉,预料公司派了柏达纳出来以后,资产可能下调到1令吉左右,不过对比69仙,股价还是太低了。我们再次买入5000股(每股88仙)。

 

上周组合股票起落参半,我们不打算逢低买入或逢高卖出,先对组合的股票按兵不动。其中,REACH能源越做越低,虽然我们觉得这不合理,但是它已经严重打击到组合的回酬。至于齐力则相反的越做越高,反映出我们卖得太早,原本要转去母股的计划也受到阻碍,只转了一部分(5000股)。投资最怕卖了的越起越高,守住的越跌越低,行动是不是错误还未定论,但是心理上的煎熬却不好受。

我们上周再买入一只新股L5000股,每股38.5仙;组合回酬微升到21.3%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825日;刊号:3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