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黄金十年 - 新连载

2016年7月9日


《黄金十年》走入部落格,正在实验呈献的版位。
心里有点忐忑,既想读者给予精神和金钱上的支持,又觉得今时被免费资讯宠坏了的群众,要付费不是那么乐观(我是真的自己的文章有价呀)。


我把问题抛到俱乐部那儿请教,其中一位问我写《黄金十年》的初衷是为什么,果然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我希望和我一起度过《黄金十年》那些年的读者/朋友,日后想起来,这段一起奋斗的日子特别值得怀念,也特别有意义。


原本我想用读者收费的方式,1年收费120令吉,3年收费300令吉,但是,我发现收费制度有点问题:


第一,我并不想把《黄金十年》变成私人版,即只让特定人选阅读,因为这样会失去我当初写这专栏的意义。使用笔名“草根牛马”,是为草根做牛做马,注定要辛苦的了。而且,给草根提供服务,不能太高档,会吓跑他们。


第二,我不是专做订阅,对那些支持我的读者,他们可能用一些时间(几周)来考虑要不要付费时,这段时间他们将无法阅读到专栏的每周精华,因而和《黄金十年》的连载脱节。


第三,如果我对非读者使用延迟版,即迟两天把专栏放上网,似乎对付费者不公平,因为他们只要忍耐两天就可以看到免费的了,抢先版真那么值钱吗?


所以,我想了又想,决定开放部落格,每周继续写下去,免费回馈多年来支持我的读者。专栏将在每周一上载到这个部落格。对于那些无法上网的读者,暂时还没有办法用平面版位传送给他们,抱歉。不过,我在研究用google+ 或面子书的把文章放上去,那么,读者可以通过电脑或智慧手机的方式读到本专栏。






黄金十年作者

4 comments:

  1. 在https://klse.i3investor.com/blogs/goldentenyears/127486.jsp也预告了。

    ReplyDelete
  2. 謝謝!已經follow黃金十年的專欄很久了。上期收到你們最後一篇的通知真的很不捨。不過得知你們將會繼續在這裏更新你們的文章,真的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的深情。下来黄金十年会做得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