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黄金10年-完成EG工业附加股




 

我们长期进行附加股投资,数学计算已是家常便饭,不过这些简单的算法,还是让很多事务繁忙的看得不明所以,因为我们呈现的是浅易的算法,而且有时会跳过一步一步的计算过程,如果读者没有用心来推算,并不是那么容易了解。这有点像饭送到了面前,如果还是不张开口,我们也无可奈何。幸好,这些算法只是一种过程,让我们知道成本价是如何,对未来的公司成长不具重大意义,所以略过了也无大碍。公司股价表现,完全看未来业绩和前景,短时间的股价调整,不应该决定长期的股东利益。如果相信我们的计算是准确的,那么,倒也可以选择全盘接受,反正这只是个学术上的记录,非常精算的人,并不能代表全部算对了就一定赚钱,因为在股市获利还有许多别的因素要考虑。

 

上周两只股票除权,先说EG工业(EG)。这公司除权前股价收在74.5仙,按照41附加股(售价95仙)及每一附加股送1红股的算法,除权后平均价是65.5仙,EG工业成功在除权以后反弹至70仙,股价已在除权价以上。EG工业白表格(EG-PR)周五收市价是42.5仙。如果我们要计算白表格的公平价格,再假设以1(优先股)对1(母股)的方法来比较,那么,2EG工业的母股等于EG的附加股权益+认购价(95仙)。用EG工业周五的69.5仙收市来算,白表格的合理价钱是1.39令吉 - 0.95令吉=0.44令吉,白表格稍微折价交易。

 

由于EG工业白表格只交易到周四(928日),我们决定把EG工业以69.5仙卖完(4000股),换以5000EG工业白表格(每股42.5仙),这样一来,我们全部认购以后,将有6000EG优先股,以及6000EG工业母股,加上15万股凭单(还未加入因为附加股方程式所衍生的约20%凭单)。EG工业崛起为另一个比重不轻的组合投资。

 

另一只股票合顺油气(UMWOG),其附加股建议更令人激赏。我们没想到股票除权以后,因为油气领域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而反弹,这只股票也应势而起,股价在上周四一度高涨至38.5仙,之后才慢慢滑退至34.5仙。由于我们买入的价钱才31仙,我们决定先套利再另行打算。这只股的附加股建议是每5股配14附加股,售价30仙,另外每4股附加股送1凭单,凭单期限7年,转换价是39.5仙。白表格交易日在926日开始,最后的交易日是102日,我们将在本周五决定是否加持。无论如何,我们把1万母股全卖掉(每股34.5仙),事先把利润套现。

 

上周油气领域带来正面的展望,于是带动油气股反弹。当中波动最激烈的是大红花石油(HIBISCS),从约40仙发股价弹升至70仙,之后周五收在61.5仙。关键是它不止是股价跃升,连交易量也剧增,连续两天交易日达到4.5亿以上。按照这种上涨的方式,后市非常看好,不过由于升势过剧,除非有更好的消息出炉,不然本周可能会调整。因此,我们决定把3万股以61.5仙卖出,留下10万股静观其变。油气股的上扬,也带动REACH能源股价上升。其股价一度突破40仙,不过之后收在38.5仙,而其凭单也收在9仙。这些股票带动组合回酬上扬,最后以上升29.2%挂收,逼近30%回酬。

 

我们在上周五也继续买入依海城市2000股(IWCITY,每股1.28令吉);联和5000股(LIENHOE,每股36.5仙)和加护手套(CAREPLS 每股32仙),继续壮大我们的投资。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922日;刊号:3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