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18

黄金10年-372-T7环球


黄金10-372-T7环球

新年以来我一直忙,忙得没什么时间思考,这影响了我的作息时间。我通常开始新投资后,会在栏里讨论一下它的过去表现以及未来展望,同时提示一下自己的投资目标(是短期或长期);不过开年以来诸多交待去年(过去三年)和今年的投资交替,以及重新解释一下以前的投资规则,这花去我不少时间和版位,变成新的投资如绿驰通讯(GPACKET)、锦隆(KMLOONG)等公司我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带过,读者可能也对未来的展望不甚了了,这里先抱歉了。

 

上周的恒源(HENGYUAN)股价继续波动,不过幅度已经没有前者那么激烈,所以,如果相信它下一个季度可以持续大赚的读者,好部署进场了。我们也再买了1000股(13.68令吉),把成本拉低到15令吉以下。至于这家公司的财务表现和未来,网上有许多“专家”已经发表精辟的评论,我也不打算标新立异或哗众取宠,我会在它下一季的业绩出炉后才自行评估(或者参考专家的言论也无不可,人家做研究来给免费送我们呐)。

 

不过,日前和一位股市老手聊天,他对恒源的未来是否可以获得突破性的盈利有所保留,因为油价正在上升。一只股票是否可以一直上升,从2-3令吉涨到30令吉,这在大马市场很少见,也很难让人相信。如今恒源股价已有13-15令吉,路程已经走了一半;老实说,别说一半,之前股价要去7令吉,一样令人难以置信。从377151530,过程一样的困难,一样的让许多擅于买低价的投资者难以出手。当然,我们也不至于把它和雀巢(NESTLE)那种消费股公司相提并论。

 

对我来说,反而是大红花石油(HIBISCS)这公司容易投资,因为自己向来对它有研究,而它的业务是从大败后衰极而盛,踏上油价复苏的列车。这之后它又探讨新的业务投资,即将完成的业务收购,可以将其产量增加到3倍,因此,股价从20仙起到50仙,再从50仙到目前的1令吉,合情合理。如果将他的股价放大来看,每10股是2令吉,到目前的10令吉,原来和恒源的表现相当一致。不过,一个的趁油价低,提炼石油赚起价差;一个是生产成本低,在油价回扬时赚钱,孰优孰劣,还待跟踪下去。

 

恒源在油价继续上扬,价差的巴仙率赚幅会下降,而油价高处反跌是,可能会蒙受巨大亏损,这点必须要留意。大红花石油在油价上升时享受良好的低成本赚益,风险是油田开采完了就没了,因此它必须持续寻找有潜能的油田,赚到的钱可能花费在寻找和再投资上面。据知它未来两年的目标是把生产量再翻倍,如果成功,可以预知其赚益的增加和股价的成长。不过,由于成长多数是靠并购进行,因此它也可能继续进行发股募资,冲淡盈利一样是无可避免的,这是必须要考虑的风险。唯有成长可以超越募资的本钱,那么投资才有意义。

 

我们投资大红花石油不是自18仙开始,所以对它的起落颇有心得,也舍得在高价脱售套利。不过,近来有一只频频宣布好消息,参考其公司的发展,有点像大红花石油那种盛极而衰,然后否极泰来的情况,前一周因为其股价随消息突破,一时犹豫,没有买入,结果上周又再大起,错失了低价买入的机会。最后我们决定不再拖延,先入场霸位看戏,临尾买入1万股,每股58.5xian。这只股是我们曾经提过的数字股:T7环球(T7GLOBAL)。

 

本周回酬稍起至4%,投资记录如下:

 

本期买卖:

  1. 恒源 100013.68令吉,价值-13712.85令吉;
  2. 绿驰通讯(GPACKET100000.545令吉,价值-5470.45令吉;
  3. 加护手套(CAREPLS);买50000.295令吉,价值-1490.19令吉;
  4. T7环球(T7GLOBAL);买100000.585令吉,价值-5870.58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8年进入第三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126日;刊号:3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