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18

黄金10年-375-新年大旺


黄金10-375-新年大旺

上周股市在周四半天提早收市,机构投资者也不负众望,成功推高股市指数。至于狗年是否一个旺年,我们对风水师父的预言,听听就好,不必过于关注。如果每位预言师都可以预见未来,那么,他/她应该忙着为自己部署,而不是大发慈悲,拯救我们这些“盲目”的股民。不过,一些趋吉化凶的劝告,知道一下却也无妨。从来能够站出来讲话的大师都是要大众过得更好,而不是要跟你讨红包或卖你东西。至于一些收费不菲的大师,演讲也好,看风改水也好,不是他们贪心,而是人民太迷,自己愿意送上钱来。

 

说到这点,有点意思。宗教的狂热也是如常,不是宗教会说话,而是教徒太沉迷,小则愿意奉上钱财,大则为宗教所利用,不惜作出损害他人利益(如圣战)的行为,还沾沾自喜,以为必受上帝恩昭。如果钱财可以贿赂教司,那么,这个宗教的可信程度,可想而知,但是世民依然执迷不悟,以为可以用世间的尘土换来无数恩报,可笑啊可笑。

 

至于去年是鸡年,有人采其谐音:“吉”年,一些拥戴国阵的人们更借意为首相纳“吉”之年,暗喻当年大选可以大胜,结果纳吉还是选择做到最好时限才大选,让反对党扑了个空。那么,今年更好玩了,来了只狗,狗年旺旺,是为旺年。而反对党恰巧有位领袖,即安华的太座旺阿芝沙,简称“旺姐”,吉去旺来,加上老马扶旺,那么,今年岂不是改朝换代的好时机?事实是否如此,不是你三言两语诠释一个鸡或狗年,就行得通的。如果真的如此,未免太低估人民的智慧了。

 

新年要到了,不说这些晦气的话,我们来看些好人好事。这次收市的指数真是看来开心,收在1838.28点,这么多“发”,的确是匠心独制。再者,公积金局提早在新年报喜,宣布派发6.9%的股息,即使之后其一间办公室遭到火神光顾,也掩不去会员的欣喜。然后是政府在周三宣布把油价调低10仙,隐隐然向农历新年报喜。最后,我们今年在吉隆坡或巴士谷,大街小巷都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充满新年的喜气,不管是政府为了向中国游客示好,欢迎他们在春节来马游玩,还是向本地华裔祝贺新年,总之,好事我们照收,希望政府未来做得更好,更加聆听民意。

 

而美国股市的稳定下来(没有继续大跌),加上我国的新年长假,正好让大家思考是否应该退场还是继续持股,或者加注。我这里就不为大家提供意见了,我只是为组合声明,投资是长期的事业,不可能因为对市场有所怀疑而退却。每年都说的话,不妨再重复一次:再怎么糟糕是市场,总有赚钱的明星股;再怎么好的牛市,也有经营不善的公司被淘汰。端乎大家怎样选股而已。

 

本来上周不想买入股票,不过看到市场可能逆转,我还是买了T7环球1万股(每股57仙)和绿驰通讯1万股(每股49仙),至此,现金水平又再跌剩无几(约2千多令吉),又要考虑再卖掉一些非核心股票了。至于恒源(Hengyuan),我决定先观望,如果再买,应该是用REACH能源来交换。(注:上期T7环球投资成本实为5820.57令吉,误植为5819.74,在此更正)

 

拜大红花石油大起所赐,本周回酬稍微回弹至-2.6%,投资记录如下:

 

本期买卖:

  1. T7环球;买100000.57令吉,价值-5720.53令吉
  2. 绿驰通讯;买100000.49令吉,价值-4919.28令吉
     
    最后,恭祝大家狗年旺旺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218日;刊号:3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