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20

黄金10年-496-卖空重启?


黄金10-496-卖空重启?
 
来到下周,6月将近尾声,2020的首半年即将过去。严格来说,2020对我们大马人民来说,是相当失望的。病毒肆虐,行情很差,我们的2020年宏愿,越来越远。以前被誉为有前瞻性的领导,年事已高,变成了只会埋怨其他人的老头,国家如果由这种人领导,有什么前途?
2020,轻轻的就被放风筝去2030的高度,到时他有没有命看到,那是他的问题,我们/国家的锦绣前程,可又要赌上10年。
 
回看美国股市,如果不是特朗普一直注入资金来解救困境(或是刺激股市),我怕大调整已经发生。虽然调整一开始就被压平,但是,不久大跌1800点的恐慌,一时也不能驱散,所以,美国暂时进入平摆,等待另一个指引。话虽如此,代表科技的纳斯达指数却不愿潜伏,已经突围,挑战新高。这是因为未来,科技代表了前进的动力。不管是在改善人类的生活,
对抗病毒,提高生产力,或是解决人类所面对的问题,科技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它没有人类的弱点如恐慌或贪婪,只是忠实的根据指令执行任务,这正是我们解决问题所需要的辅佐。连股市也无可避免的面对科技冲击,例如,目前的股票行网上交易程式,因为交易量大增的关系,常常让投资者面对“缓冲”或“滞停”的问题,如果它们再不提升设备,投资者将会投向另一家能够提供顺畅交易的股票行。
 
国内股市也面临一系列的调整,其中手套股波动激烈。对于那些没有来得及买手套股的散户,感觉上价钱还是很高,但是那些前些日子买卖得不亦乐乎的短期投资者,如今已经损手伤脚。一些手套或相关股项从最高点回调3-40%,进出频密的散户,只会观察图表的技术投资者,如果没有被套到,那是真的武术高明,在下佩服佩服!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卖空是否重启?禁止卖空的限期设630日,如果71日重启卖空,那么,我们这些散户肯定不能跟老练的买卖玩家拗手瓜,也许不至于任人宰割,却不能不警惕。当然,在3-6月赚了不少钱的散户可能不信邪,或是初生之犊不怕虎,觉得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就是了。但是,试问我们当中有多少个懂得卖空?很多新手甚至连卖空也不晓得是什么玩意,这就是小学生和大学生的认知之差,切忌骄兵呀。
 
对交易所和股票行来说,卖空当然好,多一个增加收入的管道,所以,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强调卖空的好处,即时在我看来,这是投机活动,理由非常苍白。而且股市目前还十分脆弱,不堪一击,如果交易所真为了收入而牺牲散户,大家要自己保重了。
 
周初指数曾盟猛挫50点,之后虽然稍微反弹,但是力度不够,最后只能险守在1500点以上。看来牛熊在来周将继续对抗。国内无大事,但是政治的角力,或多或少影响了投资情绪,所以我还是按兵不动。组合回酬重新跌到负24%
 
本周投资记录: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619日;刊号:496

1 comment:

  1. 我完全擺脫了皰疹病毒
    皰疹是一種嚴重的複發性疾病,無法通過藥物或註射劑治愈。但是,永久對抗並擺脫皰疹病毒的最佳方法是服用天然草藥。我讚揚偉大的草藥學家DR JAMES,他用強大的草藥治癒了HIV病毒。我與他聯繫以了解他將如何幫助我,他告訴我不要擔心他會用天然草藥幫助我!與他聯繫後,他告訴我藥已經準備好了,他通過DHL快遞服務將其發送給我並保存了我。我用了他為我開的藥(早上和晚上),我was癒了!這真的很像一個夢,但是我很高興!適用於以下疾病的人:濕疹,帶狀皰疹,MS,牛天皰瘡,糖尿病,癌症,Pcos,甲狀腺功能減退,陰道皮疹,皰疹,COPD,HIV / AIDS,關節炎,Hpv,肝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帕金森氏病,狼瘡等等。請與他聯繫以獲取他的草藥,因為我是活著的證人並且治癒了皰疹病毒。詹姆斯醫生的藥是合法的。我寄給他他想要的東西,他寄給我我已經服用了2週的藥。我去了醫院,結果是陰性。參加考試時服用了他的草藥混合物後,我感到非常高興。請聯繫詹姆斯醫生進行永久治療。電子郵件: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他是一個好人,他會幫助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