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20

黄金10年-513-CMCO

 

黄金10-513-CMCO

 

雪隆一带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在1014日开始,实施14天,再另行评估。大家对行管已经比较熟悉,所以表现不大惊慌,而这次的行管没有3月那时那么严峻(虽然每天确诊案例更高),一些经济活动也得以继续。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许多亲友还是选择居家,如果没有必要就不出门;而餐馆的堂食也限制一桌两人,影响了一家人出外觅食的意愿。这个CMCO,到头来还是打击了经济,大家受苦啦。

 

本周依然由手套股支撑全场,其中顶级手套(TOPGLOV7113)在宣布额外支付外劳招聘费用1.36亿令吉,以及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以募资10亿美元之后,股价开始稳健上扬,周五收在9.34令吉。如果其股价突破10令吉,那么,顶级手套将超越马银行,成为大马股市市值最大的公司。目前银行业低迷不振,反观手套股非常吃香,顶级手套又有至少50%派息率的政策,相信超越马银行至少时间上的问题。马来西亚股市长期由银行股或者官联公司主导,如今出现了一个冠病,才让工业股(尤其是手套公司)有出头天,印证了风水轮流转的道理。说到风水轮流转,我们看看美国股市,近来也是由科技股主导,才能维持指数高位不坠;如果单靠以前的道琼斯工业股,只怕要站在2万点以上也不容易。我们再看代表科技的纳斯达克指数,不但没有因为冠病而大跌,反而屡创历史新高目前在11600点以上,五年前还只是在4000点而已。

 

所以,唯有改朝换代,新公司冒出头,才有希望将指数或股市带上历史新高。试问,如果我国的大市依然由银行股主导,那么,综合指数几时才有机会突破2000点或3000点?我看三大银行股(马银行、大众银行、联昌国际银行)怕不都要在2-30令吉了吧?如果这事发生,股市也处于超级大牛市的状况了吧?

 

问题是这情况没有发生,短期内也不会发生。冠病流行的冲击,政党忙于拼政治,而不是拼经济,再加上政府的政策轴心在于保护主义而不是用人唯才,在在都阻挠了经济的发展。2020年赤裸裸的揭露的执政党的无能为力,宏愿只是口号,再加个十年应该还有一样,只有让邻国来超越自己。这就是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悲哀。

 

20年过了,原本在我们之后的新加坡、韩国早已将我们抛离;再来个10年,恐怕泰国、印尼和越南也会超越我们,政府如果仍然忙着搞种族主义和宗教主义,这就是结果,信不信由你。而今,看看我国的手套四大天王,以及即将产生的小天王/新天王,到底是谁在没有特权扶助之下努力耕耘以致有今天,不用我把话说到太明,画公仔画出肠吧?

 

仙股随手套公司起舞,因此组合表现转强,年头至今回酬是负6%。本周依然没有买卖。要到年尾了,心里盘算着大刀阔斧的调整组合投资,以在明天收成。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1016日;刊号:5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