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20

黄金10年-522-重启卖空

 黄金10-522-重启卖空

 

日前大马交易所宣布将在202111日解除监管卖空(RSS)禁令,至于单日卖空(IDSS)和,即日鲜(DT)的禁令将延长至明年228日。我们对卖空不甚了了,例如目前明明有卖空禁令,但是报告又显示出目前遭遇卖空比率最高是分别是手套四大天王。到底卖空是不是禁止了?当局说是,那么这个卖空比率的数据为何出现?没有解释。反正有本事卖空的大多是机构投资者(或炒家),我们这些散户只能安分守己的买卖,等着被前者鱼肉。话虽如此,卖空禁令确实帮助稳定了大马股市,同时单向的交易也促使指数停止下挫,甚至在年尾越战越勇。也许,把指数推上一定的高度,之后才在明年面对所谓的卖空好处:防止指数过热,适度降温,以及提倡自有交易制度,等等。

 

看了一份关于卖空的报告,终于知道为何手套股面对巨大卖压。卖空大军已经聚焦在手套股,希望把股票的涨势击溃,然后一举填补卖空位置,实现“涨也赚钱,跌也赚钱”的策略。所以,对于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减持建议也了然于胸,说不定它的分析员,就是带头卖空的一份子。散户的卖股行动很简单,那就是低价买进,看到股价高涨了,于是先行套利离场,之后等股价下跌再进场。我们很少,也不敢卖空,这和机构或炒家炒作的方式不一样。机构/炒家可以一边放利空消息,一边将股票卖空,等到好时机时才买回。不过,如果支持一方资金雄厚,可能逆转卖压,导致放空一方必须停止卖空转为买进,以免得不偿失。举个例子,最近银行股大起,马银行从11月头的7令吉起到股息除权前(1217)9令吉,让卖空一方措手不及,有可能被烧伤手指。所以,如果手套股利空出尽,还沉湎在卖空的好时光的炒家可能也来不及U转,损失惨重。

 

我们把资金继续押在手套股,本周我们买进了顶级手套1000股(TOPGLOV7113,每股6.64令吉);速柏玛500股(SUPERMX7106 每股6.84令吉);来百利2000股(RUBEREX7803,每股1.54令吉)。此外,我们也买进一家N股(每股24.5仙,1万股),及一个凭单W(每股10.5仙)。我们的组合在今年得到正面回酬应该不是问题,我们也希望在2021年趁胜追击,一举把自2018年起的亏损全部弥补回来,来个反亏为盈。

 

步入年尾,我们的俱乐部也将告别第五年,迈入第六年。拜组合价值大起所赐,在第六年成为会员,申请费不变,不过所得投资单位将根据市价分配,所以不再是1令吉1单位。这也是对这五年来成为会员的读者一种肯定和奖励。至于值不值得在5年后才成为会员呢?老话一句,在一开始时,大家疑虑没有投资记录的组合是否可以赚钱?到了5年后,成绩表出来了,未加入的又怀疑之后是否能够维持过去5年的表现?怀疑复怀疑,岁月就在怀疑的思维中过去了。我们不敢说一定赚钱,但是我们很认真的付出,而且我们不以花了的广告包装来吸引会员。也许这叫“姜太公钓鱼”,但是,我们没有啃食鱼儿的意思,反而希望能够略尽绵力,帮助鱼儿跃上龙门,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今年冠病肆虐,但是国内股市,手套股独占鳌头,个人希望能够在本年的最后一个季刊里花点时间收集和分享手套股的资料,让大家能够了解我国的手套股如何熬出头来,同时这个行业到底是长期成长,还是像摩根大通所言:超级成长周期已过;抑或是像有些人担忧的“郁金香”热潮大热倒灶,历史重演?(会员或读者如果有意思给予宝贵意见,可传信至以下电邮,欢迎赐教)。

 

组合今年回酬至今是4.4%

 

本周投资记录:

1.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买10006.64令吉,价值6661.72令吉

2.  速柏玛(SUPERMX7106),买5006.84令吉,价值3433.75令吉

3.  来百利(RUBEREX7803),买20001.54令吉,价值3097.65令吉

4.  N股,买100000.245令吉,价值2466.46令吉

5.  W凭单,买200000.105令吉,价值2116.35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1218日;刊号:5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