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21

黄金10年-543-019-放个假吧

 黄金10-543-019-放个假吧

 

上周列出的手套公司业绩分析,发现到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专栏中做出这样的图表记录,或许是冠病常态之后,写作的手法也有了变化。更多人民留在家里,更多年轻人进行股票投资(或者是比特币投资,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另类投资比股市的回酬来得又快且大,而且,政府也批准了三家公司,让他们能够进行交易),向我们这种每周一次记录的周志。似乎已经落伍。话虽如此,网络这个通道,确实多的是资讯,但是,可以乱真的假资讯更多。同时,也多了许多酸民,到处写些损人不利己的留言。无论如何,网络也有个好处,对于一些只想静静观察局势,独自分析铺天盖地的资讯的投资者,可以无所不包,再去芜存菁。趁开斋节多日假期,花了一点时间浏览美国网站,阅读一些热门的股票讯息,有很多“投资专家”现身说法,希望引起读者的注意力,订阅他们的研究报告。这里比较不同的是,所谓“专家”大多数是希望读者报名参加他们举报的投资课程,或者大家一起“赚钱”,等等。不过由于冠病和MCO的关系,这些投资课程可能难以为继,必须另寻出路。至于订阅报告,在这里应该不太流行,因为证监委员会严正看待自称“专家”的非专家,对于那些没有投资顾问执照却发出股票买卖建议或分析的部落客可能采取执法行动,所以,许多投资专部落客不敢以身试法。

 

阅读美国投资专家的网页和言论是赏心乐事,因为他们有许多创新的投资意见,一些非常前卫,走在大趋势的前端。不但如此,他们在发布言论之际,还时常举出一些(赚幅)令人惊讶的例子,动辄一两年内大起几倍至十几倍不等。虽然说我们在观看的时候,非常后知后觉,不过这无碍我们对美国市场强大动力的羡慕。试想想,国内的上市公司,有哪一家能够在短期内上涨几倍至十几倍的?不是没有,只是屈指可数,不像美国的市场,他们列举的一些公司,我们简直闻所未闻。

 

本周只有两个半交易日,刚好美国股市在佳节之前大跌,投资者进场的意愿不大,加上冠病案例暴增,所以很多投资者索性提早放假去了。由于市场情形不佳,一些仙股下挫,拉低了股票回酬;此外,手套公司正面对牛熊拉锯战,其中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一再传出起产品遭到美国当局扣押的坏消息,让手套公司欲振乏力。这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累积手套股的机会,不过大家似乎过于怀念去年的几何倍数大起,以致目前踌躇不前的情况让投资者购兴大减,抱着可能跌得更低的想法,离场观望。我们乐于做个愚公,继续累积相中的公司,买入速柏玛(SUPERMX7106)一万股(每股4.77令吉);成功资产(BJASSET32391万股(每股0.305令吉)和成功置地(BJLAND 4219)一万股(每股29仙)。本周也收到侨丰控股(OSK5053)的股息3600令吉。回酬稍跌至5%

 

 

本周投资记录:

1.  速柏玛(SUPERMX7106),买1千股4.77令吉,价值4789.16令吉;

2.  成功资产(BJASSET3239),1万股0.305令吉,价值3067.67令吉;

3.  成功置地(BJLAND4219),10万股0.29令吉,价值2916.59令吉。

4.  侨丰股息 360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1年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512日;刊号:5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