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24

黄金 10 年-683-159-继续逢低买入股项

 黄金 10 -683-159-继续逢低买入股项

 

周内十多家公司的跌停板,和组合没什么关系。即使美国又再创新高,不过本地股市的重新洗牌,似乎还在上演。在我看来,更像是某个炒家倒台,因此遭到围剿,加上银行下雨收伞,所以涉及的股项大跌。不小心跟消息还是牵涉到的投资者就跟着遭殃了。看来中小资本的低迷情绪短期不会改善。至于蓝筹股和综合指数股则坚挺,不受影响。

 

我现在想回来,早在去年尾,这个情形就隐隐燃浮现,例如组合中的汉联机构(HARNLEN7501)就突然间大跌40仙,可惜我不清楚割韭菜的模式,无法及时套利,以致由盈转亏。这家公司去年初刚扩大规模,一切看来欣欣向荣,如此收割,除非内在有巨大变数,不然不应该如此早,因为和其近两年的部署,赚到的并不多。同样的,之前组合套利的珍达优永续(JSB5673),过去两年股价涨势凌厉,从大约40仙大涨到1.30令吉,这一轮跌停板遭到波及,股价顽抗一阵,败下阵来,两次跌停板,已经回去50仙,打回原形。看来,庄家苦心经营的高于60仙大限,已然失败。(注:珍达优永续在被倒置收购时,有一个全置收购60仙需要达成,在股价突破60仙,渐渐攀升高峰时,这个收购本来已经被遗忘,不过如今股价大跌,这个收购建议又再引起关注。到底珍达优永续的这个收购会不会再引起购兴呢,还是投资者担心公司出现了问题,反而抛售退出,需要大智慧来自行决定)。

 

整体上,组合的回酬成功避开了中小资本面对的卖压,一些被压制的股票,得到另一些继续反弹的股票价钱平衡起来,所以继续维持涨幅,年头至今起了5.7%。我们在收到一些股息以后,继续买入绿盛世国际(EWINT5283),继续守株待兔。此外,之前的一时冲动,买入HEXCARE7803),结果眼睁睁看它的股价回跌,于是再买入5000股(每股23.5仙),将平均价拉低。至于要买多少,平均价可以拉到几低,看看我们持有的顶级手套(TOPGLOV7113)和速柏玛(SUPERMX7106)吧!

 

本周投资记录:

1.      买绿盛世国际(EWINT52835000股,每股0.33令吉,1664.50令吉。

2.      HEXCARE78035000股,每股23.5仙,1189.36令吉

3.      117日收到绿盛世国际股息2100令吉; 英莎优先股股息 38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4 1 19日;刊号 6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