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24

黄金 10 年-686-162-龙年有感

 黄金 10 -686-162-龙年有感

 

本地投资者在农历新年前事先套利,所以除夕收市日市场保持平静。依照以往的惯例,只要美股没有大跌,龙年开市将是一个开门红。但是,本地股市充满许多不确定性,想要投机中小型股票并不容易。而大型蓝筹股则是一片平稳,市场期待出现另一个好像杨忠礼电力的明星股,好像去年一样带给我们5-6倍的回酬。在郊区内购买一些日用品,店老板也嘲笑我怎么只喜欢成功集团的股票,如果买如杨忠礼集团的股票,今年岂不是吐气扬眉了吗?

 

我瞧瞧2022年和2023年的全年业绩,从每股盈利18仙到25仙,确实进步不少。但是还不至于起5-6倍到历史新高吧?今年首季就很好,每股盈利10仙,对比去年同期的2仙,大涨了5倍。这只能说股价已经走在前头,反应敏捷的投资者赚了大钱。至于我押在成功集团那边,就事比事,的确是错了。但是,人生要自己负责,我错了,并不代表最大恶极,人生中经历过比这更大的错误,还真不少。从壮志凌云到现在韬光养晦,经历过的挫败,学到的教训,还少得了吗?

 

之前和一名经纪谈天,他说,本地的信托基金表现真差,近十年来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让许多投资者失望。我列举了一些知名的基金出来,他马上就做了一些调查分析,图表显示出这些所谓的名基金经理坐镇的基金,过往三年一样毫无表现,不像公积金那么稳定。这点无须争论,在某个时期,总是会有差劲的表现。问题是如何反败为胜。《黄金十年》的第二个十年,一直引人诟病,在2018年改朝换代时,跌入了深渊。这期间也有很多表现出色的网络组合,让笔者对他们的本事非常神往。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终身事业,确实是没什么好比,您把您的人生和别人比较,总有更出色的履历出现,难道您要就此改变,还是换掉您的人生了吗?在失意时,用心学习和耕耘,为未来的丰收准备。常人很容易为眼前的惊艳所迷惑,却不知到隽永的是细水长流。所以,近年来争雄之心渐少,对于冷嘲热讽,虚心以待,对于自己的不足,也力加改正,希望未来做得更好。

 

纵观在十多年,还努力笔耕的人留下来并不多,倒是对自己的不懈感到有点安慰,也越发鞭策自己要时时反省,做到更好。而通讯录也出到32期,会员们应该会喜欢里面下了功夫的研究。一句话,这不是在比谁最好,而是记录这十多二十年的投资心路。

 

组合回酬反弹回10.08%。希望龙年带来好运,全面复苏及获利。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4 2 9日;刊号 6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