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17

黄金10年-346-7月总结




依海城市(IWCITY)从被唾弃到被追捧,再到无力向上,经历的是地狱天堂人间。这大概是大马城的影响力。从投资者失望抛售,到大马城希望重燃,再到原来大马城的竞标不是它一枝独秀,而是有9家竞争者,投资者对依海城市的印象给分,始终局限在大马城;而它和中国公司的土地脱售及联营计划,始终没有受到重视。看来,要等到它正式收到钱,然后计划派息(但是,它并没有说明是循序派息还是收完钱后才派息),或者是在季度报告中一步步的呈现越来越好的盈利和财政能力,投资者才会如梦初醒吧。

 

不过,CREED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票却是目前造成股价趋软的重要原因。从这几天的抛售看来,CREED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无意继续持有这批股票,而选择套利离场。因此,我们得要等到它手上的整6千万股售罄后,股价才有所作为。以CREED亚洲发展有限公司卖股的速度,预料不出两个星期,就正式和依海城市“沙哟哪啦”了。这段股价疲弱的时期,因为它没有获得大马城发展的正面消息,加上面对持有5%股东的卖压,或许是买入它最好的时期。至于谁有这个能力承接CREED亚洲发展有限公司的票额,值得思考。因此,我们在1.30令吉买入2000股。

 

上周终于看到世纪软件(CENSOF)的会议通知。由于公司年报措词谨慎,加上没有获得特出的工程,因此股价继续向下。我们再买入1万股世纪软件凭单B(每股13.5仙)。此外,齐力(PMETAL)重组完成,股价继续上扬;鉴于其凭单的期满日期日益逼近,我们决定趁它攀升时再卖出1万股(每股2.38令吉)。不过,我们之后转而买入5000股齐力母股(每股2.77令吉),因为两者之间的价差等于凭单转换价(39仙),同时母股有望获得每个季度的股息派发,因此我们舍凭单而取母股。

 

2017年过了7个月,我们的组合投资相当多元,其中油气领域的投资占了约20%(大红花石油和REACH能源);制造业约24%;电子服务业13.5%,利息收入部分约17.5%,金融业22%,其他3%。一眼看去,制造业是今年的领头羊,带来极高的回报。而第二大的石油股,因为油价的飘浮,而市场更是不欢迎在这时候募资,造成股价欲振乏力。其中REACH能源最为无奈,当初要促成交易时,76仙也买得面不改色,如今却姑由之跌到42仙。如果76仙值得买,为什么42仙不私有化?这就是股市奇妙的地方,处处天机不可泄漏,大概是保留它上市地位可以获得更多好处吧。

 

至于电子服务业只有一个世纪软件,目前这个阶段除了借迪耐(DNEX)的股权显示它被低估,它的其他业务还有待进一步发展,或许是引进另一些股项的时候。不过,有时不变好过变,因为我们最怕卖了这个起这个,卖了哪个跌哪个。

 

说到利息收入协德债券(HIAPTEK-LA),目前为止我们相当满意它接近9%的利息表现,况且股价也甚有斩获,因此不打算卖了。金融方面我们对所持有的侨丰控股(OSK)和马国民再保(MNRB)保持中立,希望时间会证明它们的实力。

 

组合投资年头回酬至今是25.6%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728日;刊号:3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