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黄金10年-依海城市重新热起




和前周相比,上周的依海城市(IWCITY)转而被追捧,经历了地狱天堂的神奇旅程。从1.19令吉猛弹到1.73令吉,最后周五停在1.48令吉,依海城市表现了无人能及的热力。不单如此,周二和周三成交量突破1亿,如果一些散户要短期套利或止损,绝对没有问题。

 

个人始终觉得,大马城只是一个炒作的借口,依海城市还有其他值钱的资产;不过,大家显然比较喜欢炒作大马城。当中国银行对万达集团暂停贷款的消息传出,大马城的计划横生枝节,之前入围的依海城市希望重燃,股价当然应声而起。不过,由于只是市场猜测,因此股价要突破2令吉还待谣言成真。不过,股价一度做到涨停板的情形,已经让投资者惊喜了。

 

为了让读者更了解依海城市的实力,我查了一下资料,试图了解在大马城计划宣布之前,依海城市进行的大规模产业重组活动。依海城市在20151130日召开了一项股东特大,建议进行一项联营计划和土地脱售计划。这项计划和依克伟士(EKOVEST)的大道脱售计划一样复杂,小股东读了又读,还是对整个计划一知半解。不但如此,整个土地脱售计划也花一段长时间来进行,预计要到2018年第一季完成。不过,了解到脱售土地的价值是23.7亿令吉,分4-5个阶段来进行,应可以谅解为何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完成。

 

脱售这些土地,依海城市将获利12.6亿令吉,根据当时依海城市的6.7亿股额,即每股盈利1.89令吉,相当惊人!这不但把依海城市转成净现金公司,公司也表示有意在计划完成后派1.34亿令吉(每股20仙)特别股息奖励股东的耐心等待。

 

不过,公司在C阶段的成交日遇到困难,一直无法跨越,延迟了很多次。直到今年5月,双方修改了一些细节,终于得到突破,在7月完成1A单位的条款要求,买方经已在筹备第一阶段的付款。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所有款项最迟将在202055日收到。

 

在这段时间,依海城市经过配售和雇员认股,股额已经膨胀到8.38亿股了,换句话说,如果当初的股息还是一样,每股股息只有16仙而已。不过,这两年空巢期,公司股价也从之前的80-90仙涨到1.5令吉,比理论上的应得股息还好。而且,公司获利丰富,要调整派息回到每股20仙,也并非不可能。此外,之前的计算是公司每股赚1.89令吉,净资产从82仙增至2.70令吉。最新的算法是每股赚1.50令吉,净资产从0.96令吉增加到2.46令吉。

 

这里还要进一步说明的是,雇员认股计划的股价是1.50令吉,以目前的股价,雇员占不到便宜。反而是一年前的私下配售价只有90仙,认购者确实赚了不少。而最近的CREED亚洲发展有限公司的股票成本也是90仙,为脱售土地给依海城市换股所得,在19日先脱售了一些套利。

 

好了,故事说完了,那么现在问题是,依海城市后市如何?接下来,根据修改的协议,依海城市未来每季将收取4632.4万令吉,为数五个季度,之后按季增加,直到20205月的最后一期7.84亿令吉。短期走势不敢说,由于现金流按季增强,长远来说,对公司运作当然有利。

 

上周没有做买卖,不过组合投资回弹,回酬稍微上升至26.7%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721日;刊号: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