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17

黄金10年-365-MMAG新股登场


黄金10-365-MMAG新股登场

话说上期登了个小广告,原来真是有不错的效应。一周里面接到十来个询问,更是一举收到三个会员的正式参与,对不善宣传的我,也感到很安慰了。我做得肯定没有许多名家好,幸好还是有不少读者感到我的诚意,愿意和我同行。虽然询问详情向来不保证一定参与,但是至少从邮件上感受到素未见面的大家的关心,真是吾道不孤,十分感动。

 

我们开始猜测12月的粉饰橱窗效应会否出现,但是,森那美集团的反弹,倒是印证了之前猜测的先衰后盛的预测,只可惜组合必须在周五才可以买,不然可以趁它底部反弹是赚它一笔。截至上周五,森那美种植(SIMEPLT)已经反弹至5.29令吉(从最低的4.58令吉),而森那美产业(SIMEPROP)也从1.04令吉反弹至1.28令吉,似乎是转为上升的周期。我们买不到接近低价的范围,唯有守住观望。

 

上期不小心说了句大口气的话,什么“保二追三”,上周就来了个现世报,回酬跌至27%左右,比较远离30%的预期了。我们周五买入加护手套2000股(CAREPLS,每股31仙)。其他的保持不变。最近忙着投资附加股,略去许多在11月出炉的公司业绩报告。此外,我也在构思俱乐部最新一期资讯的重点研究,我希望那是一个对市场某个领域相当详尽的分析,所以压力相当大,怕做不好。不过前一期已经说好要写了,所以必须做好准备功夫。在分析中,我们预测这个行业可以风光20年都未必到顶,所以希望这个研究的资料可以依照每季报告(或者每年的回顾)一直更新,直到10/20年做个小结。

 

上周MMAG的优先股、附加股和凭单粉墨登场,其中以优先股表现最好,从5仙涨到8仙(涨了60%),而附加股和母股统合以后,价钱只有19.5仙,比附加股发售价(25)低了不少,幸好有免费凭单(每股6仙)补回。(注:2附加股送3凭单,即50仙的认购成本目前是39+18=57仙,赚少少)总的来说,优先股表现比母股好,选择卖优先股而买入附加股,我还是押错了宝,还好没有亏钱。希望接下来的亚洲生物能源(ASIABIO)能有好表现。

 

上周迎来实达集团(SPSETIA)的附加股,又是买一开二,公司同时进行优先股和附加股认购。由于附加股的认购价偏低,而优先股建议较高的转换价,结果一起一跌,让投资者很难作出选择。至今为主,附加股白表格报价68.5仙,确实是大起;而优先股白表格则乏人问津,只能在0.5仙交易。如果看好公司未来的表现会更好,那么,这的一个合理的认购价。

我考虑了很久,结果还是暂时不买,原因的两者的周息率都少于6%,价钱也是持平或带点溢价,不足以吸引我行动。而“也许”迟了的恒源因为季度大赚的好消息,股价再度上扬,我们先按兵不动,观察情况才决定下一步。

 

趁依海城市再下跌至1.23令吉,我们又买入2000股。这种逢低买进的方式,有时不大管用,例如世纪软件(CENSOF)上季度虽然赚了钱,但母股和其凭单B的股价越来越低,鉴于我们投资了不少(约占组合的8.5%),也没有再买入。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目前已经快要到第三年,如果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可以电邮cjq333@yahoo.com咨询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128日;刊号:3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