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8

黄金10年-378-牛刀小试


黄金10-378-牛刀小试
恒源的跌势出乎我意料之外,一个星期内从15令吉跌至8.24令吉,几乎50%的本钱不见了。如果从最高19.20令吉算起,更是丢失了57%!一家宣布历史盈利记录的公司,迎来股价如此的惨败,非常讽刺,是个笑话,只是,涉及其中的投资者应该笑不出吧?除了那些有神眷顾的幸运者。那么,在是否代表之前的19令吉的估价过高?还是我们对它未来的盈利失去了信心?一位朋友说,当市值“起”到5-60亿时,人们争相买进,觉得物有所值;当市值“跌”到2-30亿时,人们又拼命卖出,生怕沾到病毒似的。这就是羊群,任人宰割。3令吉的每股盈利,9亿令吉的净利,原来完全敌不过股民失去的信心。所以,恒源的败退,再一次证明了贪婪和恐惧,无时无刻不占据着股票交易情绪。
 
我们决定再买入500股,每股9.57令吉(周五做买卖的规矩不变,往坏的方向想,我们没买到8.xx令吉;往好的方向看,我们没有从15令吉一路买下去,结果停手时,成本价肯定比9.57令吉更高)。我们同样把表现更差的REACH能源卖掉3万股,每股29.5仙。
 
另外,我们终于下定决心,把一些表现越来越差的投资止损,首先卖掉世纪软件凭单(CENSOF-WB10万股,每股8.5仙。另外,我们也把大众控股凭单(PDZ-WB)全部卖掉(45000股,每股4仙),套现一些利润。
 
我们在上周五做了两个新的投资,其中一个是我们等待已久,几乎忘了的投资;另一个则是恰逢机会,牛刀小试。不过,很可惜的是,手上现金不多,只能都买一些,是谓“牛刀小试”。先说第一个,那是怡克伟士(EKOVEST)。在怡克伟士宣布收购依海城市(IWCITY)时,我很看好前者,认为它捡到一笔便宜货。但是,消息出来的结果就像恒源的业绩一样,好的消息坏的股价,股价马上大跌。根据一些分析员说,那是因为两家公司有共同大股东,可能带来不好的印象导致。这主要是大股东一直认为依海城市值得最少1.50令吉,但是它又接二连三的失去一些大计划,让投资者对这个估值感到怀疑。
 
好了,既然没有人买它的故事,眼看1.50令吉的合并价失利,大股东于是搬出自己的另一家公司,要“啃”掉这根硬骨头。事实上,依海城市是否这么值钱?我个人觉得是的,还觉得它应该值得更高价,但是,市场的疑虑,往往不反映了真实情况。
 
先不说依海城市,我们回看怡克伟士。这只股票过去两年大放异彩,派了特别股息,也进行了股票分拆25,原本是看好在未来3-5年再创高峰,股价一直居高不落。这下临危授命,接下收购依海城市的重担,令一部分分析员或基金经理不看好,卖掉股票套利,先行撤退。
但是,巧妙的是公司在建议收购依海城市1.50令吉,是有两个选择,一是以现金1.5令吉进行;一是以1股换1股进行,每股发售价为1.50令吉。
 
由于版位所限,这期先讲这么多。不过,必须提的是它的限购日期最迟是312日,眼见日期逼近,一些投资者担心限购告吹,股价会跌,所以事先脱售。到了周五,脱售力量已经转弱,反而是购兴重启,我觉得怡克伟士没理由不做这个便宜买卖,所以,大胆买入其凭单(EKOVEST-WB2万股,每股58仙。
 
至于第二个投资,是看见一个利润价差,希望和时间赛跑,赚一些小钱。由于东洋油墨(TOYOINK)的凭单大起,引起了我的好奇。不过,我不敢去买东洋油墨凭单这种严重不到价的股票/凭单,反而是另一只即将到期的凭DGB-WA,让我觉得可以一试。这只凭单的转换价是11仙,价钱3仙,而母股目前是17仙。观察母股在去年10月由5仙慢慢爬起,近日最高涨到25仙,然后回退到12仙。而其凭单在几乎没有价值之下,起死回生,但是也没有大起,甚至母股到了25仙,它依然不为所动,只在2.5仙至4.5仙左右徘徊。我决定买入5万股凭单,即刻以11仙转换,看来不来得及卖出。
 
 
本周回酬下跌至-9.4%,是时候做些投资调整了:
 
本期买卖:
  1. 恒源(HENGYUAN);买5009.57令吉,价值-4804.25令吉
  2. 怡克伟士凭单B(EKOVEST-WB);买200000.58令吉,价值-11628.40令吉
  3. DGB-WA;买500000.03令吉,价值-1515.20令吉
  4. DGB-WA 转换成母股,价值-5526.50令吉
  5. REACH能源;卖300000.295令吉,价值8834.46令吉
  6. 世纪软件凭单B(CENSOF-WB);卖1000000.085令吉,价值8475.57令吉
  7. 大众控股凭单BPDZ-WB; 450000.04令吉,价值1784.70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39日;刊号:3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