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8

黄金10年-394-自立门户一周年


黄金10-394-自立门户一周年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2018年的下半年。回顾起来,我大概是去年7月脱离南洋商报连载,然后转入网上连载和一些读者/会员订购。多得大家的支持,让我的心血得以延续下去,就这样,自立门户已经一年了。而在本周,我们俱乐部的第十期季刊也将面世。

 

黄金十年和俱乐部季刊,都是我很用心去经营的。这是我自己在股市的投资笔记,也是日后回顾的注脚。我不是卖花赞花香,相反的,写稿写了十年后,我觉得自己其实很平凡。每个平凡的人,都希望自己有机会做不平凡的事。而我比较幸运的是,能够有一处作为我这么多年投资的札记。虽然不平凡的事最后可能还是做不出来,不过,至少有尝试过,不枉此生。

 

周年纪念感言到此为止,我们回来看股市。上周我国股市继续欲振乏力,跌到1665点新低(周四),不过,上周五股市大起,一洗近期来的颓气,收市时虽有套利,还是起了26点,挂1691.50点。个人认为,这是基金经理为了为6月业绩表现而做出的橱窗粉饰活动,此外,国能获准对非住宅用户起价,也让公司的股价大起,一度站回15令吉。

 

大体上来说,股市依然没有什么刺激性的因素来恢复上升轨道,自大选后外资持续净卖37天。而周五的一个消息,相信也将为本周的股市带来一些冲击,即国民投资机构(PNB)主席丹斯里阿都瓦希退位,由前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上任。另外,首相马哈迪担任土著投资基金主席,也颇让我感到意外。感觉上丹斯里阿都瓦希自2016年接掌国民投资机构以后,确实为该机构带来新气象,同时旗下公司如马银行(MAYBANK)、森那美(SIME)、合顺(UMW)、合顺油气(UMWOG,现名VELESTO)、马化工(CCM)、马化工药业(CCMDBIO)、实达集团(SPSETIA)等皆表现不俗,他更有一个6年改革计划在推行,如今怕要半途夭折,成为政治游戏的牺牲者了。国民投资机构由丹斯里洁蒂接掌,似乎是有点不大妥当,因为她是长老顾问团的成员之一,又71高龄了,理应站在顾问的角度,远离亲自调兵遣将;而且之前在国家银行制定货币政策,是属于保守型,似乎是叫债券基金经理来掌管证券基金,比较奇怪。

 

但是,变天之后,原本许多常态,可能不再保留下去,唯改变不一定是坏事,希望上面的担忧全是我杞人忧天,一派胡言。国民投资机构的首脑都换了,下一位是谁?国库控股(KHAZANAH)还是公积金局(EPF)或退休金(KWAP)的主席或总执行长?此外,1马发展的案件越演越烈,连前稽查司都出来澄清和切断联系了,下来是否会对以前的董事部秋后算账?那位不可一世的总执行长阿鲁甘达已经被炒,据说还扣起他剩余的250万薪金不发,要追回已发的250万令吉薪金。

 

上周五沙布拉能源(SAPNRG)的首季业绩发布,公司业绩继续逊退,营业额只有10.5亿令吉,净亏损1.35亿令吉(每股负2.28仙),所幸没有继续拨备或注销公司资产和器材。以沙布拉能源的营运模式,如果要有盈利,其每季营运盈利应该要在4亿或更多,每季营业额大约是16亿以上。根据之前的订单(45亿令吉),大约可以支撑三年,希望到时合约陆续有来。不过,公司的负债依然很大,在160亿左右,希望到时分拆其油气探勘业务,可以减轻其负债。

 

因为觉得29日是橱窗粉饰之故,上周我们不敢大事买卖,只买入协德凭单2万股(HIAPTEK-WB,每股12仙)而已,其他的投资等7月再作打算。而我们的组合下挫至负回酬23.2%,似乎也说明强烈反弹是个假象。

 

本期买卖:

  1. HIAPTEK-WB – 200000.12令吉,价值-2415.72令吉;
  2. 收到协德债券的利息,价值4896.4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8年进入第三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629日;刊号:3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