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黄金10年-415-宛如隔世


黄金10-415-宛如隔世

我才出国一星期,回来一看本地股市,发现许多股票继续下跌,而组合的投资回酬也随着大跌。出游回来,宛如隔世,是此刻最佳心情写照。而上一周也忘了交待捷硕资源(JAKS4723)凭单配售的决定。由于捷硕资源周五大跌至50仙,而其凭单不是免费的,须要用25仙来认购,转换价是64仙。凭单在母股价钱大跌之下,最后一天交易已经下跌至0.5仙,完全不吸引人。我们觉得以现在的情况,直接买母股,或者等凭单上市可能可以买到更好的价钱,因此决定放弃认购凭单权益。这也是我们进行这么多次附加股认购建议以来,第一次放弃手上的权利,真是白忙了,非常可惜。我们把本来要用在认购凭单的资本转投资在母股,买入了15000股捷硕资源(每股50仙)。这可比凭单认购及转换的89仙低了很多。

也许有人觉得这个时候还买捷硕资源,真是不懂时势,况且股市刚宣布的季度业绩也蒙受亏损,不过个人觉得公司在越南的进展顺利,只是本地的产业市场拖累了整体表现。至于凭单配售除权以后,股价大跌,可能触动了银行的逼仓活动,导致一些投资者无法持票,必须脱售来平仓(当然,这段时间其他股票,包括一些蓝筹股的股价也大跌,影响了按金交易的运算),因此股价才跌到这么低。

另一方面,马面粉(MFLOUR3662)周五宣布了附加股的定价和比例,读了以后,个人有点失望。公司原本的建议103债券(每股1令吉)售价不变,不过转换价从之前假设的30仙改成50仙,意味着转换的股票减少了;至于每认购2债券送1红股和1凭单的比例保持不变,凭单的转换价也从之前假设的54仙改成68仙。

至于附加股配售,比例是每5股配售2附加股(售价50仙,之前假设是32,售价为30仙),每认购4附加股送1红股和1凭单,稍微落差,不过比例较之前的假设性建议来得简单直接。

我们计算以下,如果1名股东持有100股,他认购全部权益。须要掏出50令吉,这和之前的预计是一致的。一名持有1000股的股东,可以认购300股债券(获150股红股和凭单)和400股附加股(获100股红股和凭单);不想分配到散股的话,持有2000股即可,无需像之前建议那么复杂。

问题是,近来股市疲软,如果像捷硕资源的情形,我们会不会又再白做,甚至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另外,沙肯能源(SAPNRG5218)的附加股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可是,即使公司近来宣布多个好消息,股价也不见起色,依然徘徊在33-35仙左右,显见此时大家对附加股的疑虑。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权宜之计,或许要使用像马国民再保险的那种策略,有了白表格后把母股卖掉,静观其变(如果捷硕资源也采用这个策略,确实可是大幅减低目前的亏损,此时说来是马后炮,不过可作为自我参考,警惕自己下回莫再掉以轻心)。

我们决定把一些股票脱售,增加手上现金。我们脱售了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三万股(每股1令吉);FINTEC-PA0150PA10万股(每股3仙);同时减持一些凭单,包括脱售5万股EG工业凭单(EG-WC8907WC,每股19仙);REACH能源凭单8万股(REACH-WA5256WA 每股8仙);把现金提高到5万令吉以上,而投资回酬是负30.4%

本期买卖:
1.      HIBISCS 5199300001.00令吉,价值29338.68令吉
2.      FINTEC-PA 0150PA1000000.03令吉,价值2984.10令吉
3.      EG-WC8907WC500000.19令吉,价值9475.15令吉
4.      REACH-WA5256WA800000.08令吉,价值6379.08令吉
5.      JAKS 4723150000.50令吉,价值7520.25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8年进入第三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1130日;刊号:4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