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9

黄金10年-439-5月艰辛/拒绝支持抄袭


黄金10-439-5月艰辛/拒绝支持抄袭

 

本周直接进入组合投资,之后有版位才八卦其他。我们只买入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一万股(每股31.5仙)和凭单2万股(每股11.5仙)。本周股市面对严峻的考验,数度跌破1600点,幸亏在周五时已经反弹回去1600点以上,收在1605点。

 

除了沙布拉能源,相对来说,2-3月买入的股票如阿末查基(AZRB7078),CARIMIN资源(CARIMIN5257)和联邦国际控股(FIHB8605)等调整得更快,不是打回原形就是表现更糟。不过,因为资金有限,加上不想变卖其他股票来累积这些,而且这轮是刚刚开始挑战1600的支持点,必须更加慎重应对。

 

至于我们今年的重点投资沙布拉能源业难以避免下跌的厄运,股价跌到31.5仙。不过,由于月尾将派发0.5仙股息,在国行降息以后,这只股在帮月内提供了1.6%的周息率,未来也许有机会再派,追平定期利率。我们因为还没有买够,逢低就买入吧。

 

接下来是众多业绩报告出炉的忙碌时期,也是股东大会的高峰期,希望我们的组合股票争气,捎来令人兴奋的业绩。

 

刚刚有些事出去一趟(其实是去支持部落客Harry Teo在珍珠酒店的回馈讲座。因为还有别的事要办,行色匆匆,只能在Harry 那儿待了半小时),回来时发现友人云浩发了个贴文,原来他的文章遭人抄袭,占为己用了。抄袭的是一个著名的私人面子书户口。心里感到有点悲哀,我们这些写(财经)文章的,常常为了翻查资料挑灯夜读,寻找佐证也不知白了多少头发,呕心沥血才完成一篇文章。这文章如果刊登在报章,稿费很少,如果登在网站,可能完全免费,不过我们志在传达有用的信息和意见,希望许多人读到,达到教育大众的目标。虽然如此,我们却绝对不希望某些人鸠占鹊巢,横里掠来裁头裁尾,就变成自己的创作,从中还汲取读者的会员收费。

 

经此一“抄”,确实让更多读者看到,但是透过这种不正当的方法,云浩很是失望,觉得应该谴责对方。在法治环境比较成熟的地方,这种抄袭不尊重原著的行为,足以造成法律诉讼了。希望刊登原创文章的南洋商报可以为他主持公道,也希望该面子书卸下那篇抄袭文章,发表道歉声明,并且承诺不再重犯,更希望读者群众尊重原创,拒绝所有抄袭文章。

 

兹将云浩在南洋商报的原创文章登在此,以正视听:http://www.enanyang.my/news/20190516/药剂股研发金额露端倪黄云浩/

 

这也是为何我一再要求会员不要把我们的季刊文章随便转发,当心血被剽窃时,就是这种感觉,尤其是我是很用心的来编辑和撰写我们的俱乐部季刊。对了,这里不忘给自己加多一点压力,下来的第14期季刊,我计划加多两个专页,让会员高兴一下。题材将在这两周发给会员,希望有兴趣的会员也可以一起写稿,共同欣赏。

 

1.      SAPNRG5218- 1万股0.315令吉,价值3167.67令吉

2.      SAPNRG-WA5218WA- 2万股0.115令吉,价值2316.41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517日;刊号:4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