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9

黄金10年-440-减低下行风险


黄金10-440-减低下行风险

 

股市再次以跌破1600点收市,市场依然乌云密布。美中贸易继续过招,个人觉得,长期来说对美国应该不利,但是短期的大美国主义却让中国处于劣势。至于封杀华为的行动,虽然还看不出美国占了什么优势,不过,以一贯的经济封杀,但是主导者却没有科技优势,到头来多以失败告终。正如“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定律,生命,会寻找它的出路;华为或生命力特强的中国人,中国企业,也一样。

 

话虽如此,如果是弱势经济如马来西亚者,不用直接冲击,只是中美对抗的消息一传开,市场马上为那些可能受影响的行业扣分;说到什么“溢过来的利益”,也只有少数分析员敢发出微弱的呼声。指数一步步走低,有了去年(2018)的经验,还有谁敢逆市而行?

 

我们的组合也随着大挫,今年回酬率跌到只有9.7%。不过综合指数年头至今跌了5.5%。基本上近期我们的组合表现一直比综合指数佳,不能以指数跌得更糟来推搪。在环境转坏的情形之下,必须自己找出路,加强组合表现或者减低下行风险。

 

联邦国际控股(FIHB8605)的0.5仙股息除权以后,股价逆流而上,不过交易量逐渐减少,我决定把所以2万股脱售(每股41.5仙),赚了一点小钱。与此同时,我们把侨丰控股凭单(OSK-WC5053WC10万股卖掉(每股4仙),不过还存下10万股。股市逆转,侨丰控股而已跌破90仙,后市看淡,没有任何企业活动激励之下,我们很难奢望其凭单有所作为,所以选择了减少持股,甚至不排除脱售到零,认亏离场。

 

另一方面,油价的不理想,市场怀疑美国可能再开始大量开采岩页油,技术方面也许有更佳突破,所以石油股欲振乏力,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CARIMIN资源(CARIMIN5257)和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都下跌。我们持续买入SAPNRG能源一万股(每股29仙),以及其凭单(SAPNRG-WA2万股(每股10.5仙)。

 

CARIMIN石油刚刚宣布第三季度业绩,营业额和上季持平,年对年持续大增,不过盈利减少到213万令吉(每股0.91仙),导致投资者失望抛售。其实,公司现金流继续增加,负债减少,是一个相当正面的讯号。同时,公司建议派息每股1.4仙(去年:零),更显示管理层对未来展望乐观。我们觉得股价跌到60仙对一家业绩复苏的公司很不合理,于是买入1万股(每股63.5仙)。

 

1.      SAPNRG5218- 1万股0.29令吉,价值2916.59令吉

2.      SAPNRG-WA5218WA- 2万股0.105令吉,价值2115.72令吉

3.      CARIMIN5257- 1万股0.635令吉,价值6371.63令吉

4.      FIHB8605 -2万股0.415令吉,价值8275.70令吉

5.      OSK-WC5053WC -10万股0.04令吉,价值3982.08令吉

6.      523日收到侨丰控股股息: 360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524日;刊号:4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