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9

黄金10年-461-世界正在改变


黄金10-461-世界正在改变

 

周五由证监委员会(SC)推动的精明投资展览会(SMARTINVEST)在谷中城正式开幕,为期三天。这次的展览,发现到一些数字金融或金融科技正在急速的发展之中,让投资者不得忽视。例如,个人对个人借贷(P2P lending)和群众筹资(Crowd funding)的平台/经营者大量增加,前者据说从去年的5家增加到11家(希望没有听错),后者甚至出现一家以华文为主的平台,广邀群众成为会员(Club member),大家一起学习和了解更多关于群众募资的知识。此外,还有一家是已取得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执照的公司,只等待当局进一步的阐明经营条规,就可以开始营业了。

 

证监会甚至把这新的行业集中在展览会中间,名之位数字展示馆(Digital Pavilion,以表示重视。当中我最有兴趣的其实是P2P的业务,很想知道他们如何控制违约的风险,以及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其中一家告诉我,如果参与了他们推荐的50项计划以后,他们将保证投资者的本金,看来经营者除了广招投资以外,为了树立本身的名誉,减少违约,表示对投资者的金额关心和负责以外,在筛选借贷者的评估也比较严格,才敢作出这种承诺吧。另外一个吸引了我,甚至忍不住投资了一个小数目的新行业,由于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更了解它的运作方式,在这里就略过不提,而在年尾的会员通讯录才和会员报告一个大纲了。

 

本周股市感染了一些财政预算案的糖果香气,表现稍微有点起色。不过,大致上此次预算案对股市运作没什么影响,所以,喘了一口气以后,股市预料卖压减轻,不会大跌。话虽如此,个别股项因为个别原因,反而大跌的例子并不少见,例如大马机场(AIRPORT5014)就因业务可能受到挑战的原因,在周四大跌。说到这个大马机场,个人虽然觉得这次大跌可能是个买入的机会,但是月前机场的操作受到骇客攻击,导致登降机程序大受影响,很担心受影响的飞机公司会不会对它进行诉讼以及索赔,这次大跌,可能就是一些担心其公司前景的基金经理趁机离场,等风平浪静以后才回来,所以,想要买入的投资者必须小心留意公司的文告。

 

本周依然继续绿驰通讯(GPACKET0082)的无风险套利,卖出绿驰通讯4万股74.5仙,买入绿驰通讯凭单(GPACKET-WB,0082WB4万股32.5仙,另外转换绿驰通讯凭单4万股。不过,由于绿驰通讯的股价在周五转弱,变成这次的赚幅减少了(大约只有698令吉,2.4%),如果在早两天,其股价挺上77仙,而凭单只有31.5仙的话,赚幅约7%,这个无风险套利的利润就很高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绿驰通讯的股价一直向前挺进呢?也许是财政预算案里特别注重5G设备,通讯和多媒体部更在10月尾进行全国光纤网络计划(NFCP),总投资达216亿令吉,市场盛传受益公司可能是OPCOM控股(OPCOM0035)、绿驰通讯、立通国际(REDTONE0032)等。观察到NFCP,预算案还有SC展览会对数字经济的重视,我们且拭目以待,看看明年是不是数字趋势大出风头的一年。

 

本周我们小量买入一只N股(2000股,每股92.5仙),这是我们观察已久的一只股项。可惜现金没剩很多,所以必须量入为出。另外,一些即将除权的公司附加股建议,也让我们密切注意,希望多腾出一些资金来备用。还是奇怪,本周回酬又反弹至17.5%,得空要好好审视一下组合股票的表现了。

 

本周投资记录:

1.      N- 2千股0.925仙,价值1863.28令吉

2.      GPACKET-WB(0082WB) -4万股0.325令吉,价值13030.68令吉

3.      GPACKET (0082) –  转换4万股补0.40令吉,价值16030令吉

4.      GPACKET0082- 4万股0.745仙,价值29759.47令吉

5.      收到CARIMIN股息1017日:32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1018日;刊号:4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