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9

黄金10年-462-继续投资附加股建议


黄金10-462-继续投资附加股建议

 

虽然这两个月股市摇摆不定,但是也没有挂上十号风球。在上两个附加股投资锻羽之后,本周又有一个新的附加股白表格交易。由于这是我们等待了很久的投资,思前想后,没理由放弃,所以也买入了一些。这是WCE控股的优先股白表格(WCEHB, 3565)。

 

我之所以说这是等待了很久的投资,因为上一回公司进行附加股时,是在五年前(20147月)。当时公司名字还是优乐家集团(KEURO),附加股是43附加股(每附加股售价1.08令吉,每2附加股送1免费凭单)。我们选择在除权之前脱售,小赚了些钱,之后也没有买回来。追溯当时(20147月)的记录,只简短说明附加股不吸引我们,套利小赚了结。(看了这还是个不错的决定,如今股价更低,附加股更吸引人)

 

镜头一转,来到这个新的附加股建议,同样是拖延多时才落实。和之前的附加股一样,公司募资主要是注资其西部疏散大道(WCE)的工程,加强其资本运作(在大道协议里有条款说明,参与的公司需要如何注资),而当时的凭单只有两年寿命,希望能够再为公司再募集一笔资金。不过后来的发展事与愿违,公司股价每况愈下,于其转换凭单,不如直接买入母股,所以公司的第二笔集资的算盘打不响。

 

这次募资,募集的资金大约是4.8亿令吉,原本还打算用债券方式发行,每个转换价可高达84仙(20183月时),但是随着509改朝换代,市场担心大道被废除,优乐家集团(改名为WCE控股)的股价大幅下跌,转换价高肯定无人问津,因此公司决定转走低价路线,在201811月转为优先股方式,而每股转换价也大减至37仙左右。

 

到最后,获得股东特大批准,拍板定下的转换价进一步调低,得到每股28-32仙的转换价,视乎股东选择哪一个方式转换(现金转换价是28仙,每优先股补4仙;非现金转换价是32仙,每100优先股可换成75股母股)。此外,优先附加股比例改为12优先股(每股售价24仙),每4附加股送1免费凭单。优先股转换期限也限定为两年,希望快马加鞭,在大道完成时一举大幅降低其负债率(注:优先股是会计的定义上是公司的负债,所以一旦转为普通股,公司的负债率将降低,从4.3倍到2.4倍左右)。另外,凭单则是10年期限,让股东有很长的时间来决定要不要转换,首5年转换价是39仙,次五年的转换价提高的45仙。

 

除了上述吸引人的价钱以外,这公司还有一些卖点。首先,它负责建筑的大道,经营权是50年,政府給予若干保证,如果要取消的话,肯定要赔不少钱。其次,这个大道特许经营权吸引了各方财贾前来,投资了不少在WCE控股。目前有三大财团平分天下,即怡保工程(IJM)、MWE控股(已除牌)和妈咪大宝达(已除牌)的大股东,总共持有约60%股权。不过,由于WCE控股股价旁落,以他们的成本(约1.20令吉)来说,几乎没有人赚钱。扩大一点来说,WCE控股目前的股价是历史新低,没有长期股东赚钱,特许大道经营权的经营者竟有如此下场,真令人摸不着头脑。犹记得当初它开始动工时(2012-2013年),分析员预计2020年完成后,股价有5-6令吉,没有人能够预料到竟然连50仙也摸不着,真是惨输呀。

 

我们没什么现金在手,只有卖掉一些股票。本周我们卖出大红花石油凭单(HIBISCS-WC5199WC2万股(每股26.5仙)和沙布拉石油凭单(SAPNRG-WA5128WA4万股(每股12.5仙),筹得约1万令吉,全部拿来买WCE控股-PRWCEHB-PR3565PR4万股(每股2.5仙),再补上每股24仙认购价,收工。

周回酬又反弹至17.5%,得空要好好审视一下组合股票的表现了。

 

本周投资记录:

1.      WCE控股PR3565PR- 4万股0.025仙,价值18014.02令吉

2.      WCE控股PR –  认购4万股补0.24令吉,价值9630令吉

3.      大红花石油凭单(HIBISCS-WC 5199WC- 2万股0.265仙,价值5279.69令吉

4.      沙布拉能源凭单(SAPNRG-WA,5128WA- 4万股0.125仙,价值4980.78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1025日;刊号: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