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23

黄金 10 年-675-151-谷底反弹

 黄金 10 -675-151-谷底反弹

 

美国股市下跌风险不高,投资者纷纷抢滩,为更好的明年部署。是不是这样好我们不敢肯定,因为投资大师如巴菲特等近来频频套利,市场不见得像大家期望的那样稳固向上。唯如果见底的股市或股票,必然随着大市变乐观而一同上涨。马来西亚的股市就是一例。说到经济,我国没什么要炫耀的,大家其实还活着战战兢兢的生活里。在不稳定的局势中,种族主义和宗教狂热特别有市场。不过,过度倾向这些主义,并不会给国家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吵吵嚷嚷了一年,经济不好的只会更走下坡,难道要因此骚乱才满意?

 

我国西马西海岸几个大州如雪兰莪、柔佛、槟城等,维持着经济的动力,大家都不希望沦陷到如东海岸那种“清静无为”的状况,喝黄泥水也安然自得,什么世界来的?国家财务左支右绌,首相也不是旷世奇才,是否可以扭转经济,大家都不知道,也不看好。但是,大家也不希望反对党终日无所事事,一直想着推翻政府来执政。曾几何时,议员的目的就是执政?不执政的话,责任就是想尽办法来推翻目前的政府。如果经济也是这样的话,那么,国难来临,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市场对政局开始稳定反应正面,个别股票开始从谷底反弹。这种情况,只要选择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坐享其成,未来一两年可获利丰硕。今年以来,一些股票上涨100-200%,不过距离之前的顶价还差得很远,许多买在高点的投资者仍然无法获利,只能怪自己入场太急,以至于被套牢无法脱身。这是时势。喜欢时势者擅于短线投资,因此绝对不会在高处买入后,受困至此。看别人赚钱,甚为心酸。

 

换句话说,两年前大热倒灶的手套股,现在开始回春。贺特佳(HARTA5168)和国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纷纷大涨,让去年进场者赚了不少。虽然如此,距离之前的高峰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2020-2021年买入的投资者,许多不敢一路买下去,至今仍然赚不到钱,唯有等下去。

 

同心同理,我们的组合股票价钱继续向上,年头至今回酬上涨了11.2%。不过如果拉到上一次赚钱的年份算起,至今仍是大幅亏损。唯有继续努力,将功补过。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1 24日;刊号 6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