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23

黄金 10 年-677-153-迎来春天

 黄金 10 -677-153-迎来春天

 

几天猛涨,我还以为美国道琼斯成功创了新高,原来不是。道琼斯指数最高发生于202215日,盘中价36952点, 而收市最高点是36799.65点,发生在14.128日的收市价36247点,距离已经不远了。看来,美国加息,并不能对这只大牛有所压制,公牛一有机会,就会上冲,历史新高只在咫尺之间。

 

同样的,2022年标准普尔勇闯4800点不克(最高4796点),今时终于有望重新挑战历史高点,128日收市价为4604点。至于纳斯达克指数的历史高点发生在2021年(16212盘中价)和今天的14403点,反而还有10%以上的距离。其余的如比特币今年力扬超过100%,从大约16000美元弹升到44000美元,一洗颓气。这是在2021-2022年价钱大热倒炉以后的回春。当然,这段调整的日子,许多基本面比较比较差的加密货币也将崩盘,也让一些加密货币翘楚破产或畏罪潜逃。而最引入注目的是近来的币安创办人赵长鹏辞职并对洗黑钱认罪,可能坐牢18个月,以及币安被罚43亿美元,显示加密货币的不确定性。币安加密货币也从2021年的近660美元跌到目前的240美元。承认罪状、接受罚款和主脑坐牢,无疑是断尾求生的方法之一。

 

至于明年是不是加密货币起死回生的一年,尚言之过早,比特币事先宣扬的明年减半(Halving)传言,带动了股价上扬,以在币数翻倍(注:这有如股票分拆,一拆二以后,价钱自然减半)之时,股价减半得不难看。一切都是数字作怪。

 

另外,明年油价是否上冲100美元,或者金价继续创历史新高,这也是大家留意之处。金价创下每盎司2135.59的新高(约每克310令吉),也让喜欢投资黄金的各大民族赚了大钱。据说,在冠病时期,那些提公积金存款的马来友族,如果不是用来乱买奢华手机或其他用品者,而是买入黄金,至今已经赚了30-40%,远比公积金利息高,是耶非耶,有确凿数据可考,姑且听之无妨。

 

本周许多股价趋软,回酬也下降到8.3%。这一个月是成功集团的股东会议,去年丹斯里陈志远成功激起了股东的希望,不过虎头蛇尾,股价经过了一年,原地踏步,有待创办人进一步诠释公司的未来。其中一个遭受重创的是成功食品,股价因为星巴克被杯葛(注:以巴战争事件)而惨跌,到底成功集团有多本事回天,甚至是仇恨之心会否蔓延到集团其他公司,股东们忐忑不安,需要公司多多安抚。希望这个月过后知更鸟呼叫回春。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2 8日;刊号 6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