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23

黄金 10 年-678-154-牛市继续

 黄金 10 -678-154-牛市继续

 

一般上股市逼近年尾,通常基金经理见好就收,留一些空间等明天再涨。而且欧美的年尾是冬天,燃料和电力消费不少,大家都不敢乱乱开销。不过,今年这个冬天有点不同。美国联储局连续多次调涨利率以后,股市还是蓄劲待发。一旦联储局决定年终不加息,股市就继续往上冲。

 

联储局已经三次不加息了。市场预计明年可能还会减息,有三次减息,每次0.25%的空间。虽然如此,利息介于5.25%-5.5%, 仍然属于高处。不过,通膨居高不下,而且各界正在处于冠病之后的调整期,长远来说,供应价格只有上涨,不可能下跌,让人民生活充满压力。话虽如此,原油价钱本来要挑战每桶100美元,但是突然之间下调至目前的75美元左右,让市场大为意外,让消费空间得到喘息。

 

欧洲各国指数随美国一起上涨;话虽如此,亚洲各指数表现并没有和美国闻风起舞,其中中国和香港指数还在苦苦支撑,比一年前跌了不少。简单来说,美国这次牛市已经延续进10年,大家都好奇且战栗,到底这个牛市能走多远。马来西亚基金经理虽然大胆预测指数克在明年达到1650点,前提是政治稳定,经济逐步上升,而且外资持续来投资。整体上,马股横摆已经几年,即使经济抬头,国内搬弄种族和宗教课题依然是让外资却步的原因。此外,执行力也是外资重点考虑的因素,即使政府有心释放善意,欢迎外资前来,但是,内部的两极化让我国经济不能起飞。这点在美国股市欣欣向荣的时候固然可以力保不败,伺机上扬;万一美国股市走下坡或者崩溃,我国的股市难免面对惊风駭浪。

 

我们趁冠病重新蔓延,手套股迈向复苏的时候,全力买进3500股速柏玛(SUPERMX7106), 每股价钱92仙。截至周五,组合回酬达到9.8%,表现还可以。

 

本周投资记录:

1.      买入速柏玛3500股(每股0.92令吉),价值3237.69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2 15日;刊号 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