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23

黄金 10 年-668-144-成本效益

 黄金 10 -668-144-成本效益

 

财政预算案将在下周提呈,这的确是全民期待的预算案。我们也可以从这里看到,不管你是忧国忧民,或者是希望独善其身,预算案其实是个人想法的总汇。最终的决定始终是在财政部长,或者该说,首相安华。到了这个地步,首相可能是为了人民,也可能是为了巩固他的地位,更可能骨子里他其实有个小我(要照顾他的种族),提呈出来的,肯定是大而化之,没收益的人民,注定要做出牺牲。

 

本周股市平平淡淡,本来可以完成俱乐部的会员通讯,不过在星期四突然收到一个业务要求,得在很短的时间准备好面试要求,所以,被迫搁下所有手上工作,去做好全面准备。通常这种突如其来的的要求,回报特别好,有如我们得到旁人无法获得的企业信息,只要时间拿捏到好,可能会得到现在手上工作的2-3倍效益,值得优先处理。很可惜,我的一天只有24小时,唯有效益优先。反正俱乐部的投资不是很紧张要决定的,延迟一些才报告也还可以。

 

所以,俱乐部的稿被迫延迟,情非得已。幸亏本期我已经构思好内容,甚至主要内容的资料已经收集得七七八八,希望会员们耐心等待,等我处理好突发事件,便即撰写。我之所以不舍得拒绝这个业务要求,是因为平时很少机会来涉及个中内容,所以,这不失为一个好机会来重温我以往的强项。如果这个机会没有出现,我的技能可能就“英雄无用武之地”,继续尘封在我的记忆当中。这里姑且暂卖个关子,等到接下来一个月有了眉目,才和大家再谈。

 

资本投资(ICAP5108)将在11月召开股东大会。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公司设计了一项新的股息政策,洋洋几千个字,重点讨论如何进行这项股息政策。说回来公司这几年大事分散投资,和之前的集中火力几项股票,手握大笔现金有点不同。这一回的“响应”股东呼吁,推出股息政策,有点和当初发新股时的意愿不一样。虽然用意是不错,但是对我这种小股东没什么意义,我看,到最后我还是选择拿现金股息好,毕竟持股太少,股息再投资中需要支付的10令吉印花费将会把平均股价提高不少,不值得。

 

继上周股息丰收以后,本周再买入绿盛世国际(EWINT52831万股(每股36仙),耐心等待第四季即将来临的股息。本周组合回酬维持在6.12%

 

 

本周投资记录:

1.      买入绿盛世国际(EWINT52831万股(每股36仙),价值3617.08令吉。

2.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0 6日;刊号 6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