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23

黄金 10 年-670-146-外围继续不妙

 黄金 10 -670-146-外围继续不妙

 

本周我们看到令吉汇率大跌,截至周五(1020日),令吉兑换美元已经贬到4.77令吉,为25年的新低。这发生在财政预算案宣布后不久,显然是我国经济走势不受看好。如果这一次跌势是开端,那么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可能没什么好戏看。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喜欢买低的投资者将获得一个机会,或许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机会,可以趁低买进。

 

而近来以巴冲突,加快油价上升,对国油或许是件好事,因为每涨一美元,国油可以多赚6.5亿令吉,这对政府收入肯定是件好事。至于人民可不是这么好运了。无巧不巧,这事发生在政府计划逐步取消补贴的时刻,油价上涨,对于人民和商家不是件好事。不但如此,经济学家已经预测油价可能在明年上冲每桶150美元,更糟糕的预测则认为,可能挑战200美元,若然属实,恐怕随着而来的是经济大萧条,贫富悬殊拉阔。国内的政治斗争依然在小眉小眼处着手,以伊党的格局,看来只有民粹和宗教属性,在大环境之下,几乎不堪一击。同样的,依赖伊党保留住一点面子的敦马,近来发表的谬论,让人家以为他患上了老人痴呆症,连债务、资产和储备都分不清了。

 

我们的国家准备好面对经济大萧条吗?人民准备好了吗?宗教狂热,还是种族主义,在油价压倒经济的时候,什么都不管用,在不够钱开饭的时候,恐怕他们会动用暴力了。希望这只是危言耸听。

 

原本本周见猎心喜,想要逢低买进,但是上周先买入了F股,看来是行动得太早,所以这次我们选择按兵不动,看看未来这两周经济走向如何。回说F股,我们买入的是FELDA集团(FGV5222),希望可以获得一些红股。FGV最近宣布派发101优先股(价值10仙),已经要进入召开特大的尾声了。我们觉得,以成本来计算,这优先股大概只消耗公司1仙的资产,长期来看或许值得持有。虽然如此,FGV 掌控该优先股生杀大权,可以行使赎回的权利,因此,未来是否有利仍不明确。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买入少许试试,说不定可以得到些好处。虽然如此,买入之后,FGV跟随大势滑落,已经跌了3仙。如今时势不稳,还是暂且退场,观察后续发展。

 

组合回酬滑落至4.17%,显示今年的正回酬还是很不稳定,凡事最好谋定而后动,切莫急功近利,结果反而被套牢。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0 20日;刊号 6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