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23

黄金 10 年-669-145-小动作和小投资

 黄金 10 -669-145-小动作和小投资

 

股市是公平交易的地方,我们不喜欢有些擅长使小动作的人,在市场呼风唤雨。可是,有时遇到这么一些人,我们也拿他没办法,唯有暂避其锋,伺机而动。记得安华一开始执政时,在上一个预算案左右吧,宣布把印花税调回0.1%(原本前财长提高到0.15%),说是鼓励投资者投资于马股市。不但如此,他还宣布将规划碎股交易,让没本钱买贵股的人民可以轻易的用较低的价钱,投资或累积股票。

 

不过,我们这位首相,是个喜欢小动作的人。好消息宣布没多久,在本次的财政预算案中,他就宣布消费税调涨,从6%涨到8%(超过30%),股票交易的佣金也无法幸免。这有点像给你的优惠给到不情不愿,必须要拿回一点什么似的。他在预算案的另一些措施也是如此。诚然,他大权在握,预算案的事情由他说了算。但是,这种给你一元拿回五角或给你五角拿回一元的作风,是把投资者看扁了。许多投资者就是依靠省下一分一元的本事在投资上赚钱。

 

既然首相心意已决,我们就只有舍命陪君子。如今交易费用成为佣金(0.15%)加印花税(0.1%)再加消费税(佣金乘以8%)以及结算费(0.03%),总共0.292%,一来一回等于0.584%,即是,平均每一令吉的交易,须要股价起0.584令吉(或1.006令吉)才有机会赚钱。如果以最低交易费用估计,可能就不止这些了。

 

本期集中在观察财政预算案,没有买卖,等下周才打算。无论如何,这次预算案不好不坏,不过政府的一些行动,让人担忧昌明政府以后的目标为劫富济穷,但是在开源节流方面却意识模糊,国债已经冲破80%GDP),利用这种内部小措施来增加税收,恐怕连应付行政开销都解决不了,长期来说,不是好现象。

 

本周组合回酬稍涨至6.89%。我们买入一只新股F股(5000股,每股1.36令吉),打算赚取一些红股息。

 

 

本周投资记录:

1.      买入F5000股(每股1.36令吉),价值6817.72令吉。

2.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0 13日;刊号 6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