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23

黄金 10 年-671-147-涨跌立见

 黄金 10 -671-147-涨跌立见

 

周内富士通(FSBM9377)展示了重组成功的威力,股价上扬超过30%,冲到39.5仙,短短两三个月的投资,回酬达到两倍有多,是近期少有的佳作。这家公司在重组之前,一度掉到几仙,是没有人要,也可能遭遇除牌的噩运。这次成功重组,引进了大股东,在附加股完成以后,股价继续上扬。其实,距离公司重归赚钱轨道可能还是一段时间,但是,这只股票本来股额稀少,即使进行附加股和私下配售,基本上发行的新股还是掌握在新一批股东的手中,所以,只有他们还没有套现,基本上股价将随业绩转佳而上涨。再加上其凭单的行使价只有5仙,一个全新的开始,还有5年才到期,让它能够紧贴母股走势,母股上扬到40仙,它也等于到价于35仙。

 

简单来说,虽然今年股市普遍不受看好,但是个别股项的表现却让人惊艳,一些股票竟然可以涨上3-5倍,让人难以理解,却也不无可能,毕竟股市就是一家沉沦一家上涨,投资者需要打醒12分精神来决定进出场的行动。一句话,平时有准备,机会来了就不会错过;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犹豫不决,只能看着机会瞬间而逝,什么也赚不到。

 

当然,一些已经丢掉魂魄的仙股继续让投资者感到无与伦比的痛,尤其是盛传与某某炒家有关的股票,今年开始反其道而行,不再大量印低价股票,而是一个一个的的整合起来。如果之前101一次,这一次再来一个101,就等于1001,看来长期股东可能永远也翻不到身。我们的组合也有几个是深受其害的。其中一个还没有整合的是FINTEC环球(FINTEC0150),看起来应该是在劫难逃。

 

由于组合股票上涨的多于下跌,结果本周的组合回酬反弹上7.3%。虽然如此,这对于组合增长的要求,明显是还没到位。我们必须更勤劳的找寻能带给高回酬的好股票。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3 10 27日;刊号 6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