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黄金10年-三年十倍回酬


7月过了一半,股市反而有点逊色。不过,美国那边可是强劲的牛市,道琼斯指数已经在展望22000点了,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涨到2447点,离2500点不远,上看3000点。至于代表科技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表现最标青,不止猛涨16%,还突破历史新高充分表现出跑在科技的前端,股价也要得。我国的股市突破不了1800点,延冗下去,猛火烧不旺,可能变成虚火。一些在过去三年累积了不少好股的价值投资者,目前已经沽掉手上一半股票,拿着现金等购买的机会。

 

在这个时候,我们敬爱的资本投资基金经理才施施然宣布调高股市预测,以2400点为大马综合指数新目标,这和他过去多年悲观的800-900点预测有极大的差距,令人猜不透他看到/看错了什么玄机。别的不说,他之前在2013-14年以约80仙买入的伟特科技(VITRO X),在去年以约3.20令吉的价位卖出,净赚300%,成绩值得骄傲。不过,该公司一次又一次的带来令人惊喜的业绩,等到最近宣布一送一红股时,股价已经起到8令吉,是名副其实的10倍大满贯(10 baggers),陈鼎武的耐心少了一年,不然成绩更骄人!而且,公司最近的业绩是每股盈利近30仙,派息10仙,和当时每股盈利约10仙,股息2.25仙,自是不可同日而言。

所幸,陈老押对了宝,也没有空手而回,比我们在旁摇旗呐喊好得多。

 

2014年油价崩溃,大马股市沉寂三年,如今才稍回复元气。当年如果押中伟特科技,三年后投资价值上升10倍,还讲什么等出头天,您已经触及天了。好了,回顾总是容易略过苦难期,缅怀好事,让人开心后又扪心自问,为什么投资的不是我?那么,今天再给您三年的时间,您有信心找到另一个10倍值的股票,押下去吗?

 

这比我这个专栏的要求苛刻得多(《黄金十年》只追求每年7%回酬),也比我们的俱乐部的目标回酬(每年20%)高。到底三年赚十倍的年回酬是多少?三年时间,一变十的话,年回酬是115%!吓人!不过,话说回头,一位朋友最近介绍我读的一本书,叫做百倍回酬,作者寻找一些“特异”公司,在10-20内股价起了100倍,试图从中找出成功的因素,再用来挑选下一个百倍增值的股票。10年起100倍,年平均回酬是58.5%,这些公司的确像是有特异功能。

 

什么是100倍?那就是,如果你投资1千令吉,十年后变成100千(十万)令吉。投资1万变100万。以这种速度成长,虽然没有金钱骗局那样的不合理成长,却也很难遇到,可说是万中无一。大马股市有没有这种公司?很坦白的说,我还不知道,不过,值得去找一找。

 

上周依海城市(IWCITY)被人抛售,股价急跌到1.19令吉。在依海城市的大重组之下,公司将以11的方式换取新公司依海控股的股票,定价为1.50令吉。虽然公司失去了大马城的投资,但是它并不是一无可取的。经过这轮抛售,公司在周五宣布,它的23.7亿令吉土地脱售计划的第一部分正如期进行,不韪是一个正面的进展,预料可对股价起扶持作用。此外,如果它的换股计划要完成,大体上股价应该在合理价钱(即建议价1.50令吉)左右浮动,所以衡量之后,我们决定再买入5000(每股1.19令吉)。

 

最后,我们决定脱售1万股齐力凭单CPMETAL-WC),每股2.26令吉。然后我们继续逢跌买入世纪软件凭单B1万股(CENSOF-WB,每股13.5仙);REACH能源1万股(每股405仙)和凭单1万股(每股9仙),以及EG工业凭单C1万股(EG-WC,每股42.5仙)。

 

上周投资回酬稍微下跌至23.1%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714日;刊号:3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