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黄金10年-352-G3



 
不知不觉,我们的综合指数又逼近1780点,似乎有意思挑战1800点了。这在美国指数一再突破新高,显得没甚么出奇。不过,比起假期多的9月,我们更期待10月的财政预算案。因为这肯定是大选前最后一个预算案,纳吉要怎样派糖果,制造美好的感觉,就在此时。
 
上周的加护手套(CAREPLS)大跌,本周并没有强力反弹,证明了在目前的投资环境,宁可慢慢来看清楚,也不用急忙出手。倒是我们之前买入的达洋企业(DAYANG),股价开始反弹。到底它是已经到了谷底,还是受到派特别股息的好消息激励,我们还不肯定。如果是后者,那么在特别股息--柏达纳(PERDANA)股票派了以后,股价可能打回原形,或者跌得更深。我们认真考虑要不要赚少许就套利。
 
本周G3环球(G3,前为园园集团)附加股白表格开始交易,收市价钱是87.5仙。G3环球除权前的价钱是1.98令吉。其附加股建议是12附加股,每股售价20仙,同时每4附加股送3个免费凭单,凭单转换价是10仙(!)。除权以后的价钱约是56.2仙。除权后第一天G3环球股价稍软,之后就恢复勇态,到了上周五,已经反弹到72.5仙。
 
我们利用母股的价钱来计算其白表格的市场合理价。由于一张白表格可以用20仙来购买一张母股,同时获得免费的0.75张凭单,因此其价钱是(72.5-20+0.75 x 62.5仙)=99.4仙。因此白表格的收市价87.5仙属于稍低。很可惜的是,白表格的交易只到914日(周四),等不到我们规定周五的买卖日期。在这项企业活动中,我们必须考虑其凭单带来的效应,因为很少公司会把凭单贱价(或折价)转换,母公司希望借此向股东筹更多钱的用心不言而喻。由于我们的母股已经涨价,其凭单恰似一张为期5年的白表格,我们决定把母股卖掉(2000股,每股72.5仙),然后加持4000G3白表格(每股87.5仙)。我们最后认购的G3白表格是8000股(每股20仙),将获免费凭单6000股。
 
说到G3环球的股价被抬高,是否会在附加股完成以后跌下来,我们不敢胡乱做出臆测。这家公司的股票被两大股东控制了大半,因此市面上的流通量不是那么广。眼前的附加股建议因为价钱很低的关系,应该会顺利完成。相信两名大股东(台湾正文科技GEMTEK和绿驰通讯GPACKET)是为了公司的未来前景,不会在短期内脱售公司股权;而其凭单也提供另一个低价切入的机会。我们看到中国恒源低价买入蚬壳(SHELL)股权(改名后成为恒源,HENGYUAN),之后业绩大好,股价从约2令吉大飙到8令吉,让股东赚了大钱。G3环球可能没有恒源赚钱的本事,不过如果重组及筹资之后业绩转好,公司要有所表现,这时恰是低价买进的机会。
 
回说加护手套。上周其股价继续疲软,我们继续买入2万股,每股31仙。另外,我们的一些组合股票如依海城市(IWCITY),世纪软件(CENSOF),侨丰控股(OSK),REACH能源,EG工业等欲起还休,让组合的回酬也踌躇不前,我们暂且观望。反而是齐力(PMETAL)转为控股公司以后,股价大发雄威,至今已经起来近1令吉,又是另一个史上高峰。我们一直想来等低位买入,可是那个低位嘛,就像上一回买入一样,越等越高,再不动手,可能永远买不到了!
 
联和集团(LIENHOE)在上周发出一篇通告,宣布对另一家上市公司家盟吉(GBGAQS)的子公司AQRS展开法律诉讼,要求赔偿5千万令吉悔约加利息的损失。当然,家盟吉也另外发文告表示该诉讼是没有根据的,预料这场官司将不会在短期完结,我们等待公司的后续宣布。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798日;刊号:3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