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18

黄金10年-374-激烈调整


黄金10-374-激烈调整

我前一周怀疑马指数的突破历史新高的能力,没想到一言成谴,上周马股经历一轮激烈调整,其中有一天大跌55点的情形,让刚建起信心的小股民又再崩溃,急急忙忙的脱售股票离场观望。市场捉弄散户心态的手法炉火纯青,大跌一天后反弹一半,让一些投资者怕错失买入时机,忙着进场时,隔日又再重挫,务必让散户以为牛市告终。不但如此,此次来回幅度之大,波动达到100点,几乎是马指数一年的幅度,在马股市实为罕见。

 

在美国,指数的调整一样令人惊讶,二月以来,道琼斯指数可以大跌近3000点,跌了近15%,另两个指数(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也不遑多让。比起来,马股指数调整约5%,是属于较轻的了。到了这种地步,我们是该撤退,还是静观其变?

 

我对组合的对策是两者皆不。马股市差一点创造历史新高,结果打回原形,指数跌回1月初的情形,在我看来,这是买的机会。如果股市涨够了,接下来的起也不能,逐渐回退,那么,我们要抓紧机会套利。但是,这一轮却是跌得又急又快,两三天搞定。这样的情形,如果大家沉得住气,很可能会看它反弹向新高。

 

我们不怕股票跌得快,跌得凶,而且,我国股市2014-2016三年来逐步跌落,最低是1503点,而大多数时候在1740点左右波动。股市到了2017年才有转机,不过也是差点“衰收尾”,幸亏一个月的橱窗粉饰效应让股市重回上升的轨道。所以,2月的急挫,指数只是打回原形;那么一旦指数回去1800点左右,我们觉得,其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可能很快会反弹,因此决定把大部分资金买了股票。

 

我们的组合上周终于跌到负数,一周下来已经跌到-6.3%,看来我们组合这次的抗跌能力不强,一些股票的下跌大大打击了组合的表现。我们考虑一番,决定把齐力(PMETAL5000股以5.66令吉全部卖掉,募集更多资金来买入一些股票。我们把加护手套(CAREPLS)再买入1万股,每股26仙。而我们的收购主力依然在油气股,上周我们买入了REACH能源1万股,每股32仙;还有恒源(HENGYUAN500股,每股13令吉;T7环球1万股,每股58仙;以及大红花石油(HIBISCS3万股,每股81仙。

 

我们相信未来的主力投资,FINTEC-PA,上周也跟着大市滑落,股价一度做到6仙。原本我们看好股票会起,那么我们可以选其凭单,发挥小刀锯大树的对策。不过,这个FINTEC有点好笑,其凭单B的转换价是15仙,目前股价只有5仙,我们持有5万股。我们看其优先股的转换价是16仙,即两张优先股或1张再补8仙。优先股的价钱跌到6仙,和凭单B比起来,它更吸引人。虽然我们很想买入其凭单B,以作好杠杆的准备,但是,理智告诉我们,选择优先股会更好,于是我们买入了FINTEC-PA 5万股(虽然我们已有了50万股),每股6仙。

 

最后,我最近认购的大众控股(PDZ)附加股,终于在马股市粉墨登场。很可惜它生不逢时,上市时机遇到全球股市大调整,它的股价也崩跌下来,收在8仙。其凭单则以4仙挂收。这个总和比我们的认购成本还低,因此我们没有动作,只继续观望。此外,锦隆资源(KMLOONG)的6仙股息在27日入账。

 

本周回酬跌至-6.3%,投资记录如下:

 

本期买卖:

  1. 恒源 50013.62令吉,价值-6521.07令吉;
  2. 大红花石油300000.81令吉,价值-24358.48令吉;
  3. 加护手套(CAREPLS);买100000.26令吉,价值-2616.55令吉;
  4. REACH能源;买100000.32令吉,价值-3267.75令吉
  5. T7环球;买100000.58令吉,价值-5819.74令吉
  6. FINTEC-PA;买500000.06令吉,价值-3016.68令吉
  7. 齐力;卖50005.66令吉,价值-28232令吉
  8. 锦隆资源:股息60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29日;刊号:3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