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8

黄金10年-388-股民受益消费税废除


黄金10-388-股民受益消费税废除

敦马说得对,外国人看不懂我们马来西亚,正如我们看不懂美国人为什么选了一个狂人来做总统,难道他们所拥有的自由民主,我们就不能够拥有吗?

 

一般上政权交换,对股市确实会起一部分的打击,不过当时美国出人意表的选举成绩,股市只是小小调整一点,就扶摇直上,直到今天的历史新高。每一次专业评论或者经济专家和市场的意愿不一样,他们都可以解释,因为他们不是拿自己的钱出来投资,消费的是千千万万个读者听众,错了十次,对一次就是专家。所以,这次大马政权交换,新政府甚至要挑战废除一些旧的措施政策,更让专家有理由相信股市下调,经济向下。

 

那么这代表了什么?民心思变是错的吗?旧政腐败就任由他鱼肉吗?是的,老话一句,大家很怕变化,没有变化是容易掌握短期的趋势。没有变化,大家也知道长期的结果,但是,那是未来,太远了,短视的专家,只要捉住眼前的群众的注意力就可以交差了。说到长期,群众不懂,也没甚么感受,说得白一些,没有票房。

 

而今变天了,民间的意愿达到了。那一怎样?民意不能当饭吃呀!不过,民意确实是可以当饭吃的,当政府把所有白米饭掠之一空,民间剩下一点稀粥,人民思变,因为要争取回一口饭,所以,民意是可以当饭吃的。专家循着前朝的思维来担忧,那是因为坐太久冷气房了,计划追不上变化。在全新的政府施政之下,如果还残留前朝的思想,那是有点脑残了。

 

至于国外,许多在当年受到敦马资金管制的苦头的外资,至今可能还耿耿于怀,不可能替他说好话。何况,敦马九十多岁人了,什么荣华富贵没看透?要在他身上捞油水,没那么容易。所以,私心上可能有“看你怎么执政?”的幸灾乐祸心态也不一定。

 

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股汇市挺住了。敦马在资本管制时期,曾经说过,外资走完也不要紧。阅历丰富的他,早就知晓商人眼中只有利益,没有正义,如果机会当前,就算撤退了,也会再回头。以我国的丰富资源,不怕没有人和我们做生意,就怕“中间人”贪得无厌,一再提高“佣金”(贿金)而已。

 

新政府成立,决定在短短的百日落实他们的宣言,短期内将所有国民团结起来,同时让大家有个长期愿景,这是前朝千方百计,祭出多少个庞大计划都不能办到的,原因在哪里?原因在于,新政府落实的一切,都是人民期望的,无需口号;而前朝实施的一切,都是民间感受不到的,直觉上是有某群众成为既得利者,两者差别太远了。

 

远的不说,消费税一废除,买车买屋买电脑等等当下就便宜了6%;甚至我们的股票交易佣金也便宜了6%,对股民确实是好消息。股票交易越来越平民化和简单化,在消费税废除以后,之前的小(6%)起价也变为零,是股民投资之福。前朝政府千疮百孔,只有想象如何刮取民膏来补贴,这边一点那边一点,但是另一边厢有挥霍无度,忘了民间困苦,引来全面海啸,咎由自取。

 

组合投资没什么改变。本周小量买入:

 

本期买卖:

  1. EKOVEST -WB – 100000.27令吉,价值-2716.58令吉;
  2. REACH -WA – 200000.08令吉,价值-1615.23令吉;
  3. HIAPTEK-WB – 200000.175令吉,价值-3517.84令吉;
  4. FINTEC-PA;买500000.045令吉,价值-2266.43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8年进入第三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518日;刊号:3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