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8

黄金10年-393-调整加剧


黄金10-393-调整加剧
 
上周股市调整加剧,可能是外围不利因素如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战等在开斋节之后扩散,冲击了我国股市。不但如此,新政府接管政权以后,所谓官威难测,许多官联机构将大洗牌,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到底要采取什么行动(如扶持市场或特定股票等),基金经理必须更小心处理。说得白一点,和之前的政府合作多年的基金经理,要如何行动大体上心里有个底;不过,和今朝的政府,似乎还要时间磨合,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指示而胡乱依照之前的作序协定(PROTOCOL)来行动,最后可能得罪新朝掌权人,落得个秋后算账的下场。
 
到底是新政府尊崇自由市场交易,不喜欢扶市;还是他们还没有设定一套共同的作序协定,在举棋不定的时候,按兵不动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举措,因此我们看不到一些基金经理(如公积金、国民投资公司等)的扶市动作(有也可能是很轻微)。当然,适当的扶市和造市是有明显的不同,也有不同的意义。
 
我们看到上周的调整加剧,最后指数支撑不住,跌破1700点,跌到1678点才喘息,到周五反弹回1694点。从开斋之前股市反弹到1801点,至上周五的1694点,股市跌了10天,全面跌破30天短期或200天长期平均线。目前是很熊市,而且也不知道调整何时结束,何时筑底,再加上十年魔咒的隐魂不散,散户都消声匿迹了。回看美国股市,其实它也好不了多少,股市已经连跌八天(还好在周五终于反弹),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虽然如此,上周沙布拉能源(SAPNRG)抄来一个好消息,宣布获得大大小小9个合约,总共18亿令吉的工程,意味着其订单已经达到45亿令吉(连同之前的27亿令吉),以公司之前的15%赚幅,预料可以进账6-7亿令吉(约每股10-12仙)。希望公司再接再励,合约陆续有来。我们继续买进沙布拉能源(SAPNRG1万股(每股64.5仙,很可惜,之前大调整时跌到60仙却没有买到)。另外我们也买入协德凭单2万股(HIAPTEK-WB,每股14.5仙);FINTEC-PA 5万股(每股4仙);T7国际(T7GLOBAL1万股(每股42仙)。
 
我们在上周也卖掉DGB5万股(每股15仙),这是在它的免费凭单除权之前。如果在以前,我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我肯定会拿了免费凭单才打算;不过,时势不一样了,我回顾初衷,那时买DGB是为了赚它一小笔价差(买凭单转换是11.6仙,希望母股可以卖12仙),如今可以卖到15仙,是超出预计回酬了。至于免费凭单,当初并没有在我的预算之内,所以,我觉得可以放手,先赚它一个29%。也许凭单会带来更好的回酬,不过,在短期内赚到超出目标价的回酬,和继续追逐未知道风险的回酬,我选择了前者,毕竟现在赚钱不容易呀!
 
最后,组合一只股票绿驰通讯(GPACKET)宣布进行一项附加股建议,每5股配1股(建议售价35仙),每一附加股送三张凭单,突然集资倒是让我有点意外。不过,公司集资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如果真的可行的话,或许能带来好的变化。计划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看来,我进场太早,平均价在54仙。乐观一点来看,有了这个附加股建议,我可以趁机把投资平均价拉低。下期有机会可以谈谈这家公司的前朝往事和未来展望。
 
拜调整加剧所赐,回弹没有等到,我们的组合反而下挫至负回酬20.7%
 
 
本期买卖:
  1. HIAPTEK-WB – 200000.145令吉,价值-2916.84令吉;
  2. FINTEC-PA;买500000.04令吉,价值-2014.60令吉;
  3. SAPNGR; 100000.645令吉,价值-6470.94令吉
  4. T7GLOBAL;买100000.42令吉,价值-4217.26令吉
  5. DGB;卖500000.15令吉,价值-7479.75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8年进入第三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8622日;刊号:3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