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20

黄金10年-479-偷鸡不着


黄金10-479-偷鸡不着

 

中国的COVID-19疫情虽然渐受控制,但是中国以外的病情扩散范围似乎开始增加,引起了新的惊慌,本周的股市因此也没有作为。而大马股市似乎继续探底,我相信是因为国内的政治人物不急于推出振兴配套,却忙于政治角力,同时经济成长率疲弱,大出众人意料之外,致使外资和国内机构皆退场观望。所幸希盟的政治漩涡,不管是谁胜出,周内都有个小结(结果是敦马完胜所有意图挑战其权威者),而公积金局宣布去年的派息是5.45%,也许许多人民失望,但是大致上却让所有分析员满意。

 

ICON岸外(ICON 5255)的附加股提前上市,让投资者大多感到意外,惟其股价之后恢复平静,不再让人惊艳。虽然如此,以其10.5仙的售价,在上市后能在11-13仙波动,已经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利润。可惜的是,其认购率虽然不足,但分配给小股东超额认购的似乎很少,也许有集团大量超额认购,将不足的份额“抢”过去了。我们的组合第一次做超额认购出师不利,偷鸡不着,幸亏没有倒蚀把米。我们认购数额是4千股,超额认购36000股,因此成本是4268.73。因为不是原始股东权益(而是公开市场买入的白表格),超额认购的配給率很少,所以我们索性当作零,简单化运算。由于数量太小,佣金将占去开销的一大部分,而我们又不想增加股权,因此在上市第一天把母股以每股12仙卖掉,凭单以每股6仙卖掉,套现了512.39令吉,加上超额认购回退3780令吉,小赚23.66令吉。一念之差,几乎等于白做。(如果我们认购白表格4万股,虽然成本因为多买360000.5仙而略增180.06令吉,但是,之后却可获得4万股和1万股凭单,以同样的价钱卖掉,套利是(4780.84+586.10=5366.94令吉,获利约20%。)

 

不过,跟着我们又把钱投入另一个附加股建议。这家前名为宏毅集团(PSIPTEK7145),现在已改为AGESON集团(AGES7145)的公司,其附加股建议刚刚在218日除权。公司建议以113附加优先股,每优先股配售1仙。这个优先股的转换价为13仙。其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转换比例有两个选择:其一,可以用13优先股转换为1母股;或者以1优先股加上12仙来转换成母股。优先股期限是10年,届期将以每13优先股自动转换成母股。

 

公司改名,通常是业务改变或者有新大股东加入。这家公司是在去年引进了大股东拿督刘国良(译音),经过一番资本重组后重新上位,因此建议此募资计划,募集1326万至6527万令吉,以资助一项未来的发展计划。其中大股东已同意认购最低募资的数额,因此计划完成不会面对阻力。这位拿督刘,在两年前成为ATURMJU资源(ATURMJU7181)的大股东,也是建议了一项优先股计划,将公司重组,如今事隔一年,ATURMJU资源已经改名为ARB公司(ARBB7181)。其优先股计划也成功进行,公司的财政也由亏转盈。

 

投资者都希望他能将ARBB转亏为盈的本事施于AGESON集团,我们且拭目以待。说回这个附加股计划,AGES公司股额大约是5亿,由于是113,因此附加股是65亿。在母股价钱只有10-11仙的情况下,附加股的理论价值是零,所以上市这两天,价钱排于最低价0.5仙,有超过9亿的卖家急于卖出。我们觉得,这个0.5仙已经是最低(和ICON岸外白表格一样),加上1仙的优先股成本是1.5仙,有心投资的人,卖了以后没必要以更低价位卖出去。因此,优先股的价钱下跌空间很小。如果AGESON未来的业绩改善,那么,其优先股的上升空间是非常大的。这个市场捧高踩低,已是常态。不过有了ICON岸外的前车之鉴,我们也不想买太小白表格,所以我们平衡一下,买入40万股AGES-PR(每股0.5仙),再认购总额100万股(40+60万超额认购,每股1仙)。这样一来,就算发生认购不足又被一些大咖买掉大部分的不足股票,我还是买到40万股,之前的ICON岸外白表格只买了4千股,实在是太少了,难以抵消投资开销(佣金等水钱)。

 

AGESO集团在最新的业绩已经开始赚钱了,所以前景值得期待。

 

本周绿驰通讯(GPACKET0082)终于爆发,股价大起至90仙以上,不过凭单价钱涨幅反而没有母股多,显是市场操作者邀请大家来投资凭单。我们卖了其6万母股(每股91.5仙),转而买入11万凭单(每股45.5仙)。(注:凭单转换价位40仙,以目前45.5仙的价钱,处于折扣7%)。

 

拜绿驰通讯股价大起所赐,组合回酬亏损缩小至-2.4%

 

本周投资记录:

1.      ICON岸外(ICON5255)卖40000.12令吉,价值466.13令吉

2.      ICON岸外-WAICONWA5255WA)卖10000.06令吉,价值46.26令吉

3.      ICON岸外- 36000股的附加股资金退回,价值3780令吉

4.      AGESON集团-PRAGES-PR 7145-40万股0.005令吉,价值2015.32令吉

5.      认购AGES-PR 1百万股,每股1仙,价值10030令吉

6.      绿驰通讯(GPACKET0082)卖6万股0.915令吉,价值54825.33令吉

7.      绿驰通讯-WCGPACKET-WC0082WC)买8万股0.455令吉,价值36449.50令吉

8.      绿驰通讯-WCGPACKET-WC0082WC)转换6万股0.40令吉,价值2403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221日;刊号:4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