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20

黄金10年-492-5月的假期太多了


黄金10-492-5月的假期太多了
 
在开斋佳节来临之前,我国股市继续前进,在周五才出现套利,指数趋软。我们的组合改善不多,不过到时出现了一些无风险套利的机会,可惜我们的现金不多,只能小酌,不能多做。话说回来,经历了惊险的3-4月,五月来得有点慵懒,连国会也只召开一小时草草结束。五月的假期特别多,从51日劳动节开始,到57日卫塞节,510日可兰经日,以及25-26日的开斋节庆,一个月里头有5天公共假期,10天是拜六礼拜(这个5月比较特别,普通上是8-9天),31天只有16天是工作天,也算特少了。还好兵贵精不贵多,16天交易日倒也发生了100亿的历史特高交易量,非常不凡。
 
趁股市火热之际,我做了一些凭单/优先股转换的工作,希望可以套点小利。其中,我买入AGES-PA 12万股(7145PA)这只股自上次买入2仙,已经起到3仙),把2万股母股以16.5仙卖掉,再补12仙来转换6万股优先股,完成之后,我们将持有母股6万股,优先股116万股。卖掉2万股母股(16.5仙),换回2万股母股(15.2仙),小赚8%,先拔头筹。
 
另外,我们担心油价回落,所以把5万股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和沙布拉能源凭单(SAPNRG-WA5218WA)以每股10仙和4.5仙卖掉。这个动作和上周我们卖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的手法同出一辙,我们卖的时候股价是58仙,之后在本周股价一冲而上66仙,看来我犯了一个出手太急的错误,人家说,“有风驶尽”,或者:”Let the profit run”,但是,别忘了我们有一个只能在周五收市出手的规矩 到了周五,股价已经回软至58仙。其实沙布拉能源业是卖得慢了,时机所限,没能11.5仙卖掉,不然现在已经可要考虑买回来了。我们的投资策略没变,就是短期有利可以套,手上尽量保留现金。
 
另外,之前我们把绿驰通讯(GPACKET0082)全部卖掉,事后证明是操之过急。不过这只股票炒作的味道其实很浓,读者不喜欢的话,可以与之绝交。我们见到公司在跌深39.5仙以后,神奇的反弹到更高的1.65令吉(之前的高点是93.5仙)。可惜的是,其凭单没有像母股一样飞天,(不过也比之前的45仙高)勉强逼上去58.5仙(515日)就崩跌了,收在46.5仙。同一天母股1.21令吉,凭单58.5仙,若加上转换价40仙则是98.5仙,出现19%折扣,是非常不理性的。如果这个价位可以维持,将吸引好大一批股东脱售母股,转去购买凭单然后转换,进行无风险套利,我们呀,苦在之前买完股票和凭单,什么都没了!不但如此,在519日母股创新高1.65令吉时,凭单反而跌到26.5仙,看来后市危矣。果然,母股收市(跌停板)在1.02令吉,不过凭单还是有转换折价35%。绿驰通讯在接下来几天继续跌,周五收市97.5仙,而其凭单反而有点起色,自22仙低处爬高,周五收在35仙。我们决定买入2万股,直接转换(40仙),成本75仙,希望可以套点甜头。
 
我们的短线投资陆续见效,本周回酬是负25.2%(上周负28%)。
 
本周投资记录:
1.        AGES-PA7145PA),买12万股0.03令吉,价值3627.52令吉
2.        AGES-PA转换6万股,每股补12仙,价值7230令吉
3.        AGES7145),卖2万股0.165令吉,价值3282.29令吉
4.        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卖5万股0.10令吉,价值4980.78令吉
5.        沙布拉能源凭单(SAPNRG-WA5218WA)卖5万股0.045令吉,价值2008.67令吉
6.        绿驰通讯凭单(GPACKET-WB0082WB)买2万股0.35令吉,价值7021.82令吉
7.        绿驰通讯凭单(GPACKET-WB0082WB)转换402万股,价值803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522日;刊号:4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