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21

黄金10年-544-020-全国锁城的疑虑


 

周五股市大跌,原因是疫情前所未有的严峻,大家担心去年的全国锁城的情况再次出现。虽然政府不想停止经济活动,但是每天6千宗的确诊,几乎反映了病毒无所不在,人民心存侥幸的想法大打折扣;病毒,已经杀到门前了。

 

这一次大家不能再说病毒攻其不备,只能说“一颗老鼠屎,坏了整锅汤”,一些不守规矩的人民(和领袖/部长),连累了所有战战兢兢全力防备的人民。在僵尸戏剧里,常常见到的剧情是一两个被僵尸咬到的角色秘而不宣,最后病情发作,传染到更多人。这种情形在今天的现实生活也在上演 。当媒体播出那些勇敢跨州的“英雄”,把病毒也带回乡,连累家人染疫死亡受苦的新闻时,我们对这些执迷不悟的人民感到伤心和无奈。与其说他们有“不自由,毋宁死”的“情操”,不如说他们是“心存侥幸”的愚昧一族。

 

这种案例,疫情失控,加上一些部长的傲慢无知,也让人民将愤怒发泄在政府身上,而敌对政党的吃瓜嘲讽,更加火上加油。另外,国库空虚,政府恐怕也无力祭出更多的拯救配套,市场显得无力且疲惫,别说上升,股市能维持现状,已经是大幸。结果周五政府宣布不全面严锁,不过将缩短营业时间,让大家松了口气。但是,疫情的扩散仍然不予乐观。

 

来周是许多股市的业绩报告高峰期,由于今年1-3月疫情走势起了又跌,经济尚属于复苏可维持的状况,除了无法起飞的航空业以外,预料这个季度其他行业的业绩不会太糟。但是周五一轮下跌,许多公司跌破近来的支持点,前景堪虞。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来,这也提供了一个很好逢低买进的机会。而美国道琼斯指数在突破35000点以后,几次调整都收复失地,站在34000以上,牛皮靠稳;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也收在13470点,伺机突围。

 

我们的组合也大受打击,跌回负1% 我们趁低再买入一些成功集团的公司股票,即1万股成功资产(BJASSET3239)(每股0.275令吉)和成功置地(BJLAND 4219)(每股25仙),以及一万股成功机构债券DBJCORP-LD3395LD)(每股30仙)。这一轮快买,成功集团的公司股票占了组合的5%以上,觉得已经买得差不多了,可等下一轮套利的机会来临。本周也收到高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的股息240令吉。回酬稍跌至5%

 

 

本周投资记录:

1.  成功机构债券(BJCORP-LD3395LD),买1万股0.3令吉,价值3007.08令吉;

2.  成功资产(BJASSET3239),1万股0.275令吉,价值2766.55令吉;

3.  成功置地(BJLAND4219),10万股0.25令吉,价值2516.47令吉。

4.  高产柅品工业股息1224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1年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521日;刊号:5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