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21

黄金10年-553-029-资金枯竭

 黄金10-553-029-资金枯竭

 

每天接种数量和确诊案件成了大马民众关注的数字,两者都是一路“高歌”。至今每天接种数量在721日突破了50万剂,而确诊人数却也在723日突破到15573宗,到底是防疫还是病毒将迎来最后胜利,除了那些双手向天(祈祷)的人们,国民无不密切注意。再多一个星期,7月即将过去,预料即将召开的国会只是国盟对全国交待的一个幌子,不会带来什么大震撼,7月的股市可以结论为有惊无险,乏味可陈。

 

在冠病第三波震荡,确诊人数节节上升之下,本地手套公司掀起了新一轮的反弹,不过,没有人敢肯定这是不是触底反弹,还是另一轮跌势的反弹陷阱,所以短线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赚少少即退场,至于机构投资者也只是选择性买入,因此无法像去年一样上演手套股狂飙的戏码。

 

在国内大型投资机构里,由于公积金局将在8月面对新一轮的提款(i-citra),预料不会在这个时候大举进场,先卖(退场)再打算(因为财政预算案又要来了,谁知道反对党又有什么民粹的动作)很可能是它当前的策略。至于国库正面临总执行长约满离职,新执行长走马上任之际,预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制定新的投资策略;国民投资机构近几年大事投资在油气股(VELESTO、沙布拉能源等),绩效不彰;朝圣基金先前的投资一塌糊涂,还要国家银行紧密监督;另外退休基金局在世霸动力事件爆发以后立即大力抛售至5%以下(或许已经全售了),显见公司不愿意冒险在股市激进。少了这些机构投资大咖捧场,加上外资频频减持,大马股市上升动力全无,只能苦苦支撑不退。

 

本来去年三月大跌之后,所呈现的V型反弹,目前慢慢演变成了另一个下跌的趋势,到底是塑造一个阔“U”型,前尖后钝的“W”型,还是成为“V-L”型,还有待观察。不过,政府目前救灾无力,国盟面对内忧外患,已经无暇讲什么经济转型或迈向先进国,单单振兴摇摇欲坠的经济,已经伤透了脑筋。这时回顾起当初希盟执政前后,高调唱衰国阵的经济政策,什么超过债务顶限啦,可能破产啦,然后再拍胸口保证它“搞得掂”,但是两年里不少经济学家却发现政府继续举债,以许多巧言令色忽悠了人民。之后希盟倒台,弱势政府国盟无力推动什么对经济大有帮助的政策,甚至前两朝的计划也只能修改、取消或压缩,而且,债务继续上升。由于许多政策是根据希盟的政见继续推动,因此希盟除了反对政府以外,倒也不能全面否决,毕竟否决国阵是成就自己,而否决国盟随时可能变成否决自己。

 

至于在股市方面,相信政府无暇大力照顾,维持不变已经是最好的对策。于是,大家好像又回去2014-2016的那个时代,小涨小跌,不过不失。话虽如此,2021年没有2020年那样幸运。2020年危机乍现,大家手头上还有不少储备金,因此可以迅速重整旗鼓,一些人甚至反攻失地,在股市赚了不少,弥补自己的业务损失。2021年呢,前半年大家都在封锁的空间过日子,储备金也越来越少,除了B40的日子挨不下去,M40的弹药也即将耗尽,剩下T20在等待成为最后的造王者。冲击下来,M40B40群众,能够幸存的大多数瘦了一圈,少过1%成够跃过龙门,登堂入室成为T20;反而是最上层的T20能够顺利度过难关,成为“肥猫”(Fat Cat)的应该不少。这就是贫富悬殊的悲哀。

 

本周组合亏损稍微收窄到5.8%,本周收到COMFORT手套(COMFORT2127)的股息80令吉。

 

 

本周投资记录:

1.  COMFORT手套股息80令吉

 

 

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723日;刊号:5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