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21

黄金10年-562-038-投资星展建筑

 

黄金10-562-038-投资星展建筑

 

本地股市在政局和疫情稍微之下,左右摇摆,或许要等到下个月财政预算案宣读之后才明朗化。其中一个揪人神经的是资本盈利税又再浮现台面。大马股市近来面对许多外来交易平台抢滩,虽然监管机构一再加紧把关,但是堵不胜堵,一些比较有“本事”的投资者都翻墙过去了。举个例子,而本地股票行在投资海外股票采用双费用制度(本地佣金收费收费和外国股市收费),让本地投资者承受沉重成本;一些外国交易平台鼓励开户口之际,纷纷以零交易费为吸引力,再加上许多分析工具,深深打动了对科技掌握能力强的年轻新手。这些新手,一旦习惯了使用外国平台来投资或交易,他们还会回来本地股市吗?如果政府还想在股市中施加盈利税,只会加快国内资金外流,也吓阻了外国资金进驻。

 

近来中国恒大事件导致全球股市滑落,而美国也在创新高之后面对套利,道琼斯指数跌了2千点才止跌回扬,目前收在34798点。我国股市同样面对下调风险,欲振乏力,最后只能在1532点收市。组合回酬又再下跌4%,呈-17.08%,下跌幅度是近来比较少见的。关于顶级手套(TOPGLOV7116),摩根大通的3.5令吉准确命中,该研究所已经进一步下调目标价至2.20令吉。

 

我们在本周买入星展建筑白表格(FAJAR-OR7047OR2万股(每股33.5仙),同时也卖出侨丰控股(OSK50531万股(每股87.5仙)和荣腾科技-PANOVAMSC-PA0026PA4万股(每股9仙),进一步投资在附加股计划中。星展建筑基础强劲,多年(即使在冠病期间)保持盈利,5年内每股净资产从64仙增至96仙,净现金达到6600万令吉(约每股18仙),这是除权前的数据。唯一乏味可陈的是公司每年派息一般,在1.5-2.5仙之间。

 

公司这一次的募资,附加股售价只有10仙,比市价低了近90%,而且最低认购需求只有283万令吉,以改善目前的财务状况,可有可无;严格来说,更像是让大股东低价购买公司股票。还好它是经过附加股公平分配予所有股东,相信其余大股东将会跟进,避免冲淡自己的权宜,所以,达到100%认购率应该没有没有问题。翻阅公司这笔资金的用途,是用来发展公司的项目和各种投资计划,就是带来一个:“有当然更好,没有也无所谓”的感觉,所以我们决定跟随大股东,做出这个小投资。

 

公司以11发售附加股(每股10仙),每1附加股送1凭单,和辉煌集团(MUDAJYA5085)的附加股建议一样,不过后者股价旁落,相信会认购不足,让大股东大增股权。两者的建议同出一辙,间隔不久,但是受欢迎程度天差地远,真是不同命运。

 

本周投资记录:

1.  侨丰控股(OSK5053,10.875令吉,价值8725.65令吉;

2.  荣腾科技-PANOVAMSC-PA0026PA),卖4万股0.09令吉,价值2782.20令吉

3.  买星展建筑-ORFAJAR-OR,7047OR,2万股0.335令吉,价值6771.75令吉;

4.      星展建筑-OR2万股每股10仙,价值2030.00令吉

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924日;刊号:5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