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22

黄金10年-594-070-雅达尤永续

 黄金10-594-070-雅达尤永续

这个长假好长,有点像农历新年那样。看来一轮病毒袭击,把我们的作息都拖慢了。美国正经历新的涨息潮,加了50个基点以后,如果不能抑制通货膨胀,也许会继续加息下去。这样一来其他国家务必面对加息的压力,因为大国如美国利息都已经上涨了,小国怎能维持地下息,苟且偷安?

 

我国度过一个安静的交易周,几乎所有股票都失去动力,懒洋洋的,以致综合指数也跌回年初状况,周五收市只有1564点,比开年低了三点。这里稍微介绍一下上周买的J股。这家股票名为雅达尤永续(JSB5673),前名是业务大(IPMUDA)。公司在去年宣布了一连串的重组,包括脱售一块地皮,获得8200万令吉,之后派发每股30仙股息以奖励股东。除此之外,公司议决派发红股和免费凭单,比例为每二股送二红股和三免费凭单,并且进行11附加股,每附加股售价30仙。由于公司派发每股30仙股息,股东完全可以用所收到的股息来认购附加股,完全不必出钱。因此,在整个计划中,公司考虑得非常周到,守住股票的股东只有获得奖励,不必另外价钱。尽管如此,如果股东不想认购附加股,他们可以将手上的白表格在公开市场脱售,套现现金,进一步减低自己的投资成本。

 

上述计划已经在年初完成,因此我们跟进改善的未来进展。这是业务大沉寂多年的动作。其实,公司完成上述企业活动以后,将被一家公司倒置收购,不管是业务或大股东皆焕然一新,这些活动称为前公司的谢幕活动,也不过分,盖之前的股东可从中获得一大笔资金,甚至当股价高涨于1.80令吉时将之脱售,回报可观。至于留下来的股东,获利也匪浅,可以和新股东/新公司一起展开新的奋斗。

 

这家倒置收购的新公司(JSB),从事再生能源业务如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等,也就是公司改名的用意。而公司附加股所筹获的3044万令吉,主要也用在这项收购当中。一旦收购完成,卖家将拥有雅达尤永续超过50%股权,因此,一场全面收购,在所难免。全面收购的价钱预计是全部企业活动除权以后的价钱,每股60仙。

 

当然,一切计算不等于天算,其股价一度逼近60仙,但是现在却已经滑落到50仙,让多疑的投资这怀疑收购是否生变。阅读公司的最新文告,发现公司收购的水力发电资产仍在进行,不过其完成日期已经展延至930日或之前,这或许是导致股价旁落的原因。虽然如此,在另一份文告中,公司依然申明,一旦收购完成,其卖方的联合股权将从33%扩大到50%以上,因此有必要进行全面收购。

 

目前选对一个好投资并不容易,而近两年的再生能源领域变化很大,政府大力推行非化石燃料发电,因此推出了许多再生能源计划及奖掖,无形间促进了再生能源的蓬勃发展。由于外围和国内因素依然困扰本地股市,我们本周不趁股市大跌跟进,先观察一下未来走势,再做决定。

 

本周投资记录: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256日;刊号:5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