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9

黄金10年-425-油气股领涨


黄金10-425-油气股领涨

本周交投淡静,指数没有起落,不过,周五油气股偷步崛起,为投资者带来一些“油水”。其中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在周五交易量高达4.67亿股,股价从26仙反弹回28仙,成功扭转了下跌的颓势。另外,一些油气股如世界海事(ALAM5115),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达洋(DAYANG5141)等也闻声起舞,交易量大起,股价也表现出色。当然,不能漏了布米阿玛达(ARMADA5210)、CARIMIN石油(CARIMIN5257)和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等,这是不是代表今年的石油价钱将持续有所表现?

本周组合的表现也不错,其中马面粉(MFLOUR3662)的股价继续上扬,带动其债券和凭单。短短一个月内,投资在马面粉的回酬已经超过50%,真是近来少见的高回酬,看来当初的加注果然是押对了。

说回沙布拉能源,来周的股价表现将很关键性。其股价必须先突破30仙,才能摆脱下跌的趋势。即使如此,如果股票没能站稳在40仙以上,基本上下跌的空间依然存在,因为经过附加股建议以后,其股额已经增加到160亿,扣去大股东持有的约90亿股不提,市面上流通的尚有70亿股。不过,附加股有18.5%(约18.5亿股)是没有认购,完全由包销银行承担起来。预料包销银行的目的在于赚取佣金,对长期持有股票没有兴趣,所以,一有损益两平机会将毫不犹豫的把包销的股票卖掉。无疑这将为沙布拉能源股价向上的趋势带来压力。

按照每10附加股送1凭单的比例,包销银行的持有成本将低于30仙。如果没有意外,它们将在股价30仙左右把股票沽清,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沙布拉股价必须突破30仙以上,才可以展开新的上升趋势。我们买入沙布拉能源的计划不变,本周再买入1万股(每股28仙)。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新年假期,许多人重新返回工作岗位,来周将是股市开始热身,迎接2月的公司业绩报告。和往年一样,许多公司将在2月宣布2018年的年度报告,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同时展望2019年的前景。

新年期间许多贺岁片出来抢滩,不过以今年比往年更冷清的市场,觉得票房要突破新高并不容易,守住不败,小有盈余已经足以交差。今年留意到特别多励志性的言语,诸如:相信你的决定;决定了就坚持下去,永不放弃;对你从事的行业要有信心,等等,似乎是预想到今年将面对的挑战更艰巨,借戏剧以鼓励大家拿出勇气度过难关。当然,毒舌派或许会冷言嘲讽:如果你要去北极,却一直向南下,再坚持也是白费心机。新年应景,不妨这里加送一句,走错了回头也须要勇气,不要怕犯错,要相信自己的决定;至于南下找北极,地球是圆的,如果坚持走的方向,绕了地球一圈,确实可以走到北极。

 组合年头至今反弹12%

 本期买卖:

1.      SAPNRG5218- 1万股0.28令吉,价值2815.84令吉

2.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28日;刊号:4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