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黄金10年-426-新年发小财


黄金10-426-新年发小财
 
股市在新年过后起伏不定,市场游资是有,但是去年先起后跌的打击太大,使投资者处于进退两难的时候。一些迎头向上的股票,看得投资者心痒痒的,想等它回调时才买,但是股票却一路高扬,又怕一买入,涨势就没了。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东南亚瓷砖(SEACERA7073)。经过几次涨了又跌回的情形,公司这回从21.5仙起跑,涨到36仙,确实是非常惊人的涨幅,不过,周五又开始滑跌去32.5仙,让散户怀疑是炒起后出票(Pump and Dumb)的过程,不敢追逐。
 
来周开始,年终季度报告将升温,如果能够事先预知哪一只黑马可以短期跑出来(业绩出色)那么,事先部署,可以赚个小财当作新年红包。上星期我讲到的油气股就是一例。而油价回弹似乎方兴未艾,预测接下来的一个月油气股大有作为。
 
本周组合的表现继续向上探,我们考量到市场既然是游资带动,业绩报告以后,很可能会沉静下来,如果一些非核心股票有赚幅,应该先套利再另作打算。个人觉得,本季度马面粉的表现不会很好,可能延续上一季的亏损,不过我们的母股成本很低,债券利息也不错,都不在我们脱售的考量。于是,我们把马面粉凭单(MFLOUR-WC3662WC)全部卖掉(每股20仙),套点小利。
 
一开始套利,要停下来就很难,于是我们继续卖股。我把T7全球(T7GLOBAL7228)卖掉1万股(每股46仙),原因是它过去两个月从极低点(30仙)强力反弹,至今已经起了50巴仙,但是盈利却不见得非常好,我们希望逢高套利,逢低买进。
 
此外,之前我们说过,买入威铖(VS)是希望发点新年财,如今从我们的买价它已反弹十多巴仙,加上股息(1仙)除权在望,我们不希望股息派了股价反跌超过利息,所以决定见好就收,把月前买的1万股威铖全部卖掉(每股93.5仙)。卖它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猜不到失去主要客户对它的业绩打击有多大,同时退休金局近期一直在脱售套利,导致股价一直受压。还有还有,公司的雇员认股计划(ESOS)价钱只有56仙,以目前的市价来脱售(虽然不能和2018年尾大跌前的1.30令吉比),赚幅依然非常诱人。只要我们一天不清楚公司未来前景和业绩的趋向,加上退休金局和ESOS的隐形压力,我们都不会大势买入这家公司。总而言之,发了新年财就好。
 
至于沙布拉能源(SAPNRG5218),上周我所提到30仙关卡,很幸运的言中了。本周它股价继续攀升,虽然在周五遭到外围情绪悲观所连累,股价趋软,收在30.5仙,后市依然看好。我们觉得这提供了包销附加股的投资银行一个好机会来脱困,从过去两天的9亿交易量,投资银行已经可以偷偷出手;如果股票继续热炒下去,投资银行可以完全脱困,市场操盘将重新洗牌。我们继续买入1万股(每股30.5仙),平均价调低至42仙。
 
下周二是元宵节,这之后新年已过,大家重新过活,眼光很自然的转去乌烟瘴气的政治(士毛月补选),以及许多诚信和承诺跳票的问题,股市似乎只要能守住不失,就已合理。
 
近来有个新绰头玩意叫做“十年挑战”,挑战当事人十年前后的变化,颇为有趣。所谓新年新希望新目标,俱乐部搞了3年多,黄金十年专栏也步入第9年,今年很殷切的想做些教育性的讲座,一步步来实现我们要推广价值投资的目标。心里觉得,这可能是另一个“十年挑战”的开始。组合年头至今反弹15%
 
 
本期买卖:
1.      SAPNRG5218- 1万股0.305令吉,价值3066.92令吉
2.      VS 6963 -100000.935令吉,价值9325.20令吉
3.      马面粉凭单CMFLOUR-WC3662WC-300000.20令吉,价值5980.20令吉
4.      T7全球(T7GLOBAL, 7228 -100000.46令吉,价值4583.62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19年进入第四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19215日;刊号:4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