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20

黄金10年-519-买FINTEC-OR

 黄金10-519-FINTEC-OR

 

上周买进手套股证明了还是过于心急。周日传出顶级手套员工感染COVID-19病毒之后,手套股在周一周二遭受另一轮卖压。我们买入的速柏玛(SUPERMX7106)及原本持有的顶级手套(TOPGLOV7113)和贺特佳(HARTA5168)也不例外,不过到了周三,跌势已经缓和,周四反弹,周五涨高后恢复横摆。上周买入的两只股票,MR,其实也和手套股有关系;M是马星集团(MAHSING8583),R是来百利(RUBEREX7803)。

 

马星集团是刚宣布涉及手套业务的新贵,喜欢它的原因是集团掌舵拿督梁海金2-30年来眼光独到,从之前没落的塑胶业务转型为产业发展,为公司和股东带来了惊人的利润;这次产业股受到冠病和经济衰退的冲击,短期内不容乐观,他毅然重归以前放弃的制造业,希望闯出一个春天来。以梁氏的“江湖经验”,要再创另一个高峰应该能够做到,这可不像一些股市的小毛头,连自己的本家业务都做不好,就人家做手套它也做手套,最后只是烧了公司、股东的钱而已。根据公司文告,其工厂将在明年三月开始生产,值得期待。

 

至于来百利,我们是受到它刚宣布的业绩大跃进所吸引,行动得太快,却忽略了公司大股东近来大卖股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公司在发红股前(911日至1014日)作出大量股票回购(总值约6160万令吉),之后在1116日(发红股后,公司12红股,红股除权日:20201019日)又悉数卖出去(总值7187万令吉),虽然还是赚钱,不过在公司级别,这么短的时间作出这么大宗买卖(约3.9%),有点匪夷所思。

 

而大股东在发红股前持有公司55.95%(直接:3.731%3105万股;间接:52.216%4.3458亿股),在红股之后也狂售股票,持股下滑到50.097%(直接:零,间接4.1694亿股),两个星期内卖了近5千万股!股价也无力冲高,挫退至1.95令吉。我们觉得,大股东的售股可能已告一段落,因为再卖下去,其股权将跌破50%,完全破坏了之前辛苦通过全购累积到的绝对控制性股权的意义。只要大股东停止抛售,预料股价将止跌回扬。危机就是转机,换个角度来看,此时大股东抛售,正好给想投资的人/基金一个收货的机会,于是我们再买入2000股(每股1.95令吉)。

 

我们周五买了FINTEC环球白表格(FINTEC-OR0150OR50万股(每股0.015令吉)。白表格在周四交易,本来我们以为可以买到0.005令吉,因为周四庞大的交易量让它被压迫在0.01令吉,看来无力反弹。但是FINTEC在周四晚宣布业绩,公司虽然没什么业务,却因为其控股子公司如富科斯(FOCUS0116),宜鼎系统(AT0072),VSOLAR0066)等股价大起,调整后净资产成为0.9176令吉,比上季的0.555令吉大涨了36仙,所以周五股价停止下跌。也许投资者之后想清楚,除非FINTEC选择套现其子公司,这个资产调整其实没什么意思,所以不值得追高。到底什么是高?什么是低,每个人心中有一把尺。我们在前周卖掉其优先股,今次可以用比较低的价钱买回来,显然是卖对了。至于不喜欢这只股票,觉得它纯粹炒作,那么我也奉劝他们跟随初心,不要碰这只股票。

 

我们买入白表格,之后将认购(每股8仙),不做超额申请。本周亏损稍减至3.1%

 

本周投资记录:

1. FINTEC-OR(0150OR),买50万股0.015令吉,价值7522.97令吉;

2. 认购FINTEC-OR 50万股,价值40030.00令吉;

3. 来百利(RUBEREX7803),买20001.95令吉,价值3917.89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0年进入第五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1127日;刊号:5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