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21

黄金10年-527-003-DGB附加股

 

黄金10-527-003-DGB附加股

 

先说说DGB0152)刚刚完成的附加股。首先,股市进行了一个101的股票整合(20201123日除权),整合之前的股东们,所持股票数额少了90% 10张变1张)。从理论上来说,股价也会因此调高10倍,即从之前的3-4仙变成30-40仙。不过,理论和实践可能有一些距离,整合了以后,股票确曾向上攀升至54仙,但是始终敌不过卖压,很快的向下跌到二十余仙,然后在附加股除权后再向下探。这之后因为一些并购的消息带动,股价回弹到40仙,不过那只是昙花一现;股价在附加股酝酿上市之前再度失去向上的动力。直到周五附加股上市时,股价已经回软到9仙,比之前的除权价更低。(注:以这个价钱来推算,已经是整合之前的0.9仙,在整合之后上涨的那一瞬间没有卖掉的股东可恨得牙痒痒)

 

不但如此,获得附加股权益,或者在公开市场以0.5仙买来的白表格,在认购以后,也是全军覆没,没有一个有利可图。按附加股12仙来算,周五价钱只有9仙,加上附送的半张凭单(每张2仙,半张只有1仙),也只有10仙,亏损两仙,短线投资者不只白做,还要亏钱。这证明了股市里没有包赢的投资,即使价钱已经非常低,但是只要还有下跌的空间,它就可能下跌。同样的,当股票上涨时,也不要置疑它上升的空间,因为,上升的股票就是能够让你意外,让那些先套利的进不回来。无论如何,DGB的短期股价再怎么让人们失望,它还是达到了筹钱的目标,或许三个月后,它真的表现脱胎换骨,让人刮目相看呢。

 

由于DGB附加股的表现差劲,连累到周五另一家类似的附加股白表格一样乏人问津,价钱只能在0.5-1仙交易。我们鉴于DGB附加股全数买到,也不再节外生枝,略过这家TRIVE产业(TRIVE0118)白表格不看。

 

手套股的拉锯战虽然尚不知道最后赢家是谁,但是一时之间股价依然从高峰滑落,从11月至1月这段期间,还是卖家占上风。一些市场玩家(包括“出名”的官老)还是大力推崇手套股,大有非让卖空者输得连底裤都不剩的气势。不过,卖家到底有没有气馁或者担心,目前还是看不出来。

 

最后,我们组合的一些企业活动例如英莎(INSAS3379)和日新工业(NIHSIN7215)的附加股即将在2月初除权,我们必须准备好资金来认购,所以本周暂停买卖。组合年头回酬是-0.7%

 

本周投资记录: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1年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0122日;刊号:5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