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21

黄金10年-530-006-新年大吉

 黄金10-530-006-新年大吉

 

恭祝大家牛年大吉。

 

鼠年在平淡中过去,迎来充满期待的牛年。虽然鼠年多灾多难,但是股市表现也很两极化,一些押对方向的投资者赚大钱,一些却也亏了大钱。但是,在各国政府不断的推出拯救配套以及宽松措施下,市场游资大增,演变成一些股市不受灾情影响,继续亢奋。总的来说,股市是起的。

 

国内其实也差不多,虽然指数横摆,但是集资活动热络,尤其是私下配售之多,让我们目不暇给。至于附加股呢,虽然是让现有的股东和其他投资者有机会参与,但是,由于市场往往针对附加发的价钱作出相应的调整,变成股东们非常“挑食”,不是真正好或非常吸引的价钱之下,不愿投资。所以,好的更加好,不好的,在附加股完成之后,继续探底,成了市场集资的奇景。(注:一般上附加股横空出世,已经为公司奠下一个公平的价钱基础,而且股东在认购附加股之后,大致上有中长期的目标,短期内不会因为股价挫低而止损。但是,目前,一些附加股在完成以后,股东选择以更低的价钱卖出,颇让人不明所以。一些股价甚至比附加股还低,让所有认购附加股者全军覆没,到底是谁这样不计成本卖出?如果要卖的话,为什么不成附加股除权之前,股价尚好之际脱售?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作法,实属罕见,只能解释为新常态之下,投资者的心态和想法更难捉摸了)

 

比较起来,英莎PRINSAS-PR3379PR)是少数受到投资者热捧的白表格之一。股价第一天涨停牌之后,一直在45仙以上徘徊,想捡便宜的投资者一直找不到机会下手,最后只有选择贵买(贵卖)或者放弃。我们不跟随扯购,决定只认购手上的两千股。同时,我们转而买进OMESTI5000股(OMESTI9008,每股60仙)。

 

另一只白表格日新工业PRNIHSIN-PR7215PR)也是一样,价钱介于3-4.5仙之间,看来不会再低了。日新工业的优先股售价只有1仙,转换价是15仙,以母股目前企于19仙的情形之下,优先股的公平价钱是4仙(注:优先股可以15张换1张或1张补14仙进行),优先股稍微有些折扣则是3-3.5仙,所以不是很吸引人。当然,如果我们看回除权之前,股价飙到27仙,那么,这优先股是很值钱的。买优先股的人,每涨一仙赚很多钱,但不要忘了那是之前的事,如今附加股效应出来,股价也许会继续探低,万一母股再下跌,每亏一仙,也亏很多钱。我们无须久等,索性认购手上的2万股(也才200令吉)。

 

鼠年封关前最让人失望的是手套股。扶持手套股价的投资者收工过年,股价惨遭进一步卖压,全线下跌至2月的新低,导致本周回酬挫至0.7%。我们买入来百利(RUBEREX7803)两千股(每股1.46令吉)。

 

本周投资记录:

1. OMESTIOMESTI9008),买50000.60令吉,价值3013.62令吉;

2. 来百利(RUBEREX7803),买20001.46令吉,价值2936.60令吉

3.  英莎PRINSAS-PR3379PR),认购2千万股1令吉,价值2015.00令吉。

4.  日新工业PRNIHSIN-PR7215PR),认购2万股0.01令吉,价值230.00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1年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211日;刊号:5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