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21

黄金10年-548-024-投资责任自己负责

 黄金10-548-024-投资责任自己负责

 

上期浅谈了人品,本期继续谈谈目标。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活着有如行尸走肉。既然这样,为什么悲观主义者,还是要活下去呢?他的世界是灰暗的,难道他不想早早结束吗?我们努力的活下去,无非是为了希望明天会更好。过去已经很糟了,今天如果还改变不到什么,等明天到来,希望,也许会随明天一起来。抱着这样的目标,我们希望今天好好的努力,纠正昨天的错误,同时迎接美好的明天。

 

一直都成功的人,心境一定比较乐观,或许无法想象这个情形;但是将心比心,不过当下如何成功,人生如何没有遗憾,我们还不是设定未来的目标,让自己做得更完美,活得更好?所以,投资目标,不外如是。

 

2008年金融风暴之后,大家有没有活动更好?2018年改朝换代以后,大家有没有活动更好?2020年冠病冲击以后,大家有没有活得更好?如果没有,那么,还要活下去的话,从今天起,设定好目标,要自己在未来一天,一年,五年,十年,活得比今天的自己更好,大家一起努力。

 

投资不是为了证明别人差劲,或者自己比某某人优越。在这个几十亿人口的世界上,仅止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比某某几个人好,太没意思了,千千万万个人没空注意你咧。投资,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都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好。

 

设定好的投资计划,也无需因为每天情况的转变而感到担忧。最重要的是,除了你,没有人会因为你的私人投资错误而活不下去。但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倒是有很多人希望你投资失败,他牟取你的利益。所以,投资就好像你目前的工作一样,做好准备,面对来自各方的挑战。试问,你是如何保住你的工作或饭碗的呀?肯定不是对着别人的工作(投资)指手画脚,或者磨磨牙齿吧?

 

所以我对弟说,每个人都希望在执行投资计划的时候,一切照着心中所想的进行。如果是这样,投资太简单了。同样的,你在进行工作时,也有很多人在你身边,以他的想法给你建议。有些人未必比你更懂得你的职业,但是他敢讲。有些人为了证明他是对的,会“煽动”其他人附和他的看法。你要为你自己的行动负责,所以,哪些是人话哪些是鬼话,得靠自己来判断。低估人家的恶意或高估自己的智慧,都容易让自己受伤。投资开始阶段,十之八九不会照你的意愿走。即使是一开始就赚钱,也不代表往后每次都赚钱。如果有这么顺利的事,那么世界上,或者至少在大马股市里,会多了很多股神!

 

无论如何,时常反躬自问,时常检讨自己的投资策略和目标,是每个投资者应该做的事,而不是一边制定投资策略,一边偷窥人家的贴士。下过棋吗?大致上和下棋差不多。

 

看着可以在本周买入更低的手套股价,没想到周五下半段手套公司股价反弹,最后只买了顶级手套1000股(TOPGLOV7113,每股4.70令吉)和高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3.60令吉)。此外也购入成功置地(BJLAND4219,每股25仙)两万股。组合回酬处于正2.1%

 

本周投资记录:

1.  高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买1千股3.60令吉,价值3617.80令吉;

2.  顶级手套(TOPGLOV7113),1千股4.70令吉,价值4719.13令吉;

3.  成功置地(BJLAND4219),2万股0.25令吉,价值5019.22令吉。

 

**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2021年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618日;刊号:5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