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21

黄金10年-571-047-回归岗位

 黄金10-571-047-回归岗位

 

当经济开始开放,很多人慢慢回到工作岗位,这意味着大家必须重新面对现实。管制时期,窝在家里,少了凡杂俗事,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如今回到社群,一切现实扑面而来,收入减少怎么办,如何回到冠病前的情形,等等,无法回避。对于不懂得怎样应变的群众,除了埋怨政府津贴太少,还有眼红其他收入不变的一群,甚至动了歪脑筋,想要豪夺别人拥有的财富。巨变之下,人性的弱点,都凸显出来。

 

组合回酬还是下滑,不过还好,现金维持在1万令吉左右,目前也没有什么股票是迫切要买的,所以,只是保持观望。组合的回酬再次下跌,到了24.8%,个别股项的压缩已经到了无法忍耐的地步,反弹已经在不远处了。老实讲,今次的复苏,全球享之,除了我国和香港。我国的内在环境影响了股市的回升。不但如此,政治的恶斗让经济复苏有心无力,这次的开放,让一些已经落后的人跌入更底的深渊。经济在神权抬头的情况之下更蒙受重击,外资想到这里有人可以和塔利班称兄道弟,再看到各种不利自由民主的举措正在发生,心里都打了个突。还有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想法,不要以为这些荒谬的事情不会成真,在这个“Boleh Land”国度,什么都可能发生!

 

虽然经济复苏进展缓慢,不过大家都觉得不会再回去之前的行动管制了。第一次行动管制成功压平病例曲线,第二次却完全失败;同样的策略,不能够用两次,何况是第三次?在不同的疫情下屡次照单开药,冲击到的是中下阶级的人民。前两次已经掏空了储蓄,甚至搞得工作也没了,还要来第三次?

 

谈到公司和股市,情况也一样。在复苏的公司如果遇到不寻常的政策,将让复苏的步伐更艰难。尤其是掌握权力的人有其他议程的时候,只有让顺民和遵守公司法令的业者作出更大,更无谓的牺牲。问题是,当我们姑且让小问题发生,不去处理,小问题慢慢就会变成大问题。野心家,是永远贪得无厌的。

 

9月的业绩报告很快就要告一段落,基本上是不过不失,手套公司的业绩甚至还是非常优越,只是股价一直下跌,显示投资者的失去信心。高的价钱买多了,低的价钱反而不敢买,这就是普通人的心态。同样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之前许多人共赴盛宴,希望可以在手套股狂飙的情形之下赚几顿午餐,却发现原来并非如此。想白吃,结果被逼付了一大笔钱,现在也不敢乱乱信口开河了。

 

看到资本投资上周的股东大会里,表示其投资去年取得24%回酬,非常亮丽,难怪其基金经理也意气风发,毕竟回酬横摆了几年。倒是他在汇报时引申顶级手套为例,发表为何不投资的理论,值得一听。顶级手套的短期暴起暴跌,相信可以成为近年股票投资的难得教材。到底价值投资是否也应该逢高套利,还是紧抓不放,顶级手套的这一年里,前者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本周投资记录:亿利达股息100令吉。

 

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1126日;刊号:5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