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21

黄金10年-573-049-牺牲我来成全你

 黄金10-573-049-牺牲我来成全你

 

不知不觉,12月也过了一半,很快的我们将告别2021年。2022年将比2021年更具有挑战性。我们了解到,疫苗研发出来,不过这不能马上解决问题;病毒不是匆匆一年可以解决的。即使我们可以战胜病毒,但是过去的日子永远回不来了。我国股市呢,母熊在下半年开始发力,许多股市难以幸免,组合也无可避免的面对巨大挫折,从刚开始的小有盈余到亏了大本。每当这个时候,最常涌现心头的是我应不应该将全部卖掉,重新再来?

 

短线交易和长期投资是难以两全的。此时投资短线的很有可能大获全胜,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正是考验长期投资者信心的同时。再过一、两年,或许情形回扭转过来。看看组合的投资,上一次获利结束财政年,是2017年的事了。从2018年开始,投资的情况往往是首季或次季获利,但是到了下半年股市下跌,回酬开始不稳,最终回吐完全部赚益,以亏损结束一个财政年。

 

这三年,我们换了三个不同的政府,分别是希盟、国盟和国阵轮流任相。在缺乏一贯性的政策,我国脆弱的一面呈现出来,整体表现一盘散沙,稳住阵脚已经是万幸。单单看隆新高铁我们大概可以了解国家的摇摆不定。纳吉时代推出隆新高铁,新加坡政府全力配合,过程中不难发现我国在执行力和贯彻能力比新加坡差了一大截。到了希盟执政,向来不喜欢新加坡的敦马任相时,高铁掉入了冰河时期。新加坡那边几乎已经准备好,只欠我国如何接轨而已。敦马将高铁计划一再展延,宣称国家破产的新政府,没有钱建筑,却有钱赔偿。

 

敦马一倒,国盟土团接手,最终宣布终结隆新高铁。我国的政党就好像玩泥沙一样,每个人都要搓出自己的塑像,最终什么也做不成,国库出了很多钱。上头花钱如水,用错和错用在所不惜,总之属于敌对派别的项目,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改一改。有这样的上司,难怪每年总稽查司列举出许多舞弊现像,却无人受到惩罚。

 

这一点似乎也出现在世霸动力(SERBADK5279)。董事部的表现似乎更像政治人物,举凡意见相左的就反脸相向,再不然就施以法律诉讼,完全忘了上市条规的约束,以及独立审查的独立性。试问,如果独立审查在开始之前已经有了结论,那么何来独立?虽然我们在公司被收购时常常讥讽独立投资顾问是收购者请来为他“正言”的,但是世霸动力的个案牵涉到舞弊而不是评论公平合理,审查司不可能将自己的前途押在区区的稽查费用。成全了你却牺牲了我,世间没那么傻的事。

 

是的,股市一样,要我们牺牲自己的利益来成全你政府的政策,似乎也不大可能。本周投资回酬跌到负31.5%

 

上周投资记录:。

 

进入第六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11210日;刊号:5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