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22

黄金10年-577-053-妥协

 黄金10-577-053-妥协

 

如果你多年来因为自己对正义的坚持一直受到排挤,你是否有一天突然醒悟,啊不!应该是堕落了,愿意和大众一起沉沦,过着非正义,但是大家都接受你,物质上也得到满足的生活?同样的。如果你多年来坚持价值投资,但是近几年因为炒作当道,短线交易横行,你会不会怀疑自己走的路岔去了?

 

当美国宣布打算提早结束债券回顾,市场出现了激烈的波动。正如08年金融风暴,市场当时很怀疑美国推出的量化宽松。无论政府走向哪一个方向,只要的新的方向,短期内一定遭到市场参与者的怀疑。这说明了一个定律,当参与者适应了市场的操作,要他们接受新的改变,一定引起不安和怀疑。“进行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改变?”这是惯例思想。可是,更好的生活或未来,都是来自安定中酝酿的改变。如果没有改变,在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将从平稳朝向没落和衰败,而追求更上一层楼的对手,因为他们肯改变,所以务必超越我们。

 

但是,万一不思改变的占了大多数,掌控了主权,而寻求改变的处于被压制的弱势,结果怎样?更糟糕的是,即使掌控主权的是少数,但是很明显的走错了路,碌碌诸君是否沉默不语,希望问题不会落到自己身上?一场水灾,有让你看到自己还能不能介身事外?即使这次可以,再多几次的胡乱批准发展,你能躲避到几时?

 

或许有人说,现实无情,所以我们必须妥协。慢慢的妥协,慢慢的将底线往后挪,到最后没有底线了,道德和正义早就论沦陷了。越以道德律人的伪君子,到最后抛弃道德的尺度往往最大。

 

吉隆坡股市今年开市平平淡淡,在去年封关前的硬推至1567点,本周指数软回下来,周五收市于1543点。反贪局近来谣言四起,多为不利传言。从呈堂证物变假钞到职员监守自盗,最新一单是主席股票户头竟存有大批股票,让人民大感不满。反贪局如果涉及贪污案件,谁来制裁他们?这是很头疼的事情,似乎正在发生。

 

奇怪的是,涉及案件者并没有停职查办,主席甚至只是交代两句就完了,看来遵守基本作业(SOP)只适用于人民,到了官员,一切欠奉。官做太久了,以为自己就代表法律,官威发作起来,谁敢捋虎须?这一次,我们希望证券委员会能够不偏不倚,申张正义。如果执法者办不了官,那就落了柿子只捡软的捏的口实,威望必然大减。

 

市场静待美国进一步指示,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先实行套利观望,一周跌了1000点(约6%),果然惊人。

 

上周投资记录:速柏玛股息600令吉。

 

即将进入第7年,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请电邮cjq333@yahoo.com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黄金十年》202217日;刊号:5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